从业务员爬到老板的4大经验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业务员在公司做业务的时候,看到自己的****都是很轻松容易的。可是等到自己出来做的时候,就不是想象的哪个样子了。当你一脚踏如商海,立刻就知道海水是咸的,甚至还有些涩。等到自己在商海中扑腾了几下之后,才发现自己水性其实不是很好。我把我的这些感触写出来,*多可以告诉大家暗礁在那里,让大家尽量避免而已.我们要学会在商海中弄潮,我们一定要亲自下海。不下海永远不能弄潮。

因为我也是从业务员出来的,现在开厂创业,所以我所说的也是我的感概,别的经验,例如开店等不在此列。

之一、*

其实生意的一切的**,说到底都是*的事情。创业难,守业更难呀,没有*守业就更更难了。我现在可以接到非常多的单,天天给人催货,不知道的以为我生意很好。其实我自己知道,是我的生产能力不高,没有*去添加设备,没有*去开发更好的供应商眼。搞的我不敢努力的去维护客户。只能眼睁睁的看到手的生意做不了,我有几个客户拼命的下单给我,因为没有*,就拼命的推掉。实在推不了,就拖。其中有个客户,下单很久了,我都没有交完,*后实在没办法,他就找了一个新供应商,无形中我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个新的竞争对手。因为我如果有*,他是愿意跟我合作的。

当自己做**的时候,就是开始吃老本的时候。所以我们在创业还没开始的时候,要准备足够的*,例如我们预计要10万元可以搞掂的,我们*少要准备20万元,因为有很多无形的开支,我们还没真正开起厂来,是算不到的。如果我们一下子弄不出那么多*来,至少也要有在需要*可以立即弄的到的承诺。没有*对经营会有很大影响的,就象我现在一样。当时开厂的时候,预计要20万的,可是我当时只有10多万元的积蓄,也就开了。到现在搞的周转非常困难。也供应商的关系搞的也不是很好,看到很多好单也不敢去做。没有*,看到了单不能做,就好象看到了*不能捡一样。那种感觉,别人很难体会。

节约用*,开厂创业是很艰苦的。创业不是讲排场的。我们每天一打开门就要用*。甚至连我们在睡梦中都在花*,所以我们在事业还没稳定的时候没理由不节约。这个时候,我们在对自己的各个方面,能省就省,如果不用装空调就不装,因为装了,空调要*,以后每个月还要电费。办公室有桌子,有凳子就可以,没必要学别人弄个盆景,弄个金鱼缸什么的。那都是要花*的。例如你买了个金鱼缸,就要买金鱼吧,买了金鱼总要买饲料吧,哈哈。不过我们对客户,对那些和我们一起吃苦的员工,我们要舍得花*,因为把*花在他们身上是可以得到回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