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家创业公司给出五步创业法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Cherry2002年加入阿里巴巴,积累了十几年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曾为300多家互联网创业企业提供过组织发展、企业文化和人才发展方面的服务,现在在做一个新的平台,专为创业者提服务。在下文中,Cherry介绍了创业和团队建设的五个步骤。

▌如何找到合伙人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YC创业营》,YC是美国*好的孵化器,他们投资*先是看团队。如果你是CEO你应该具备以下4个特征:同窗,无根,无知无畏,热情。这4个方面我一一解释下:

同窗:如果你打算创业,你应该是有同窗,可以是同学,同事,同伴合伙人,从中可以看到你的人品,这是投资人对创业团队的一个评估。

无根:为了创业,你可以很任性的你由现城市搬迁到另外一个城市,由此你可以看创业决心大还是不大。

无畏:不管你多有经验,你应该有无知者无畏的精神。

**:任何时候都是有**的,**的背后是hunger,热情,有可能是对**的,也有可能是对做成一件事情抱有饥饿感。

以上四点是评估创始人的心态有没有准备好,这是创业的核心步骤。

第二步是怎样找到合伙人。

*先你应该具备创业精神,而不是打工的心态,这是创业心态。合伙人与你在能力上,知识结构,性格上是互补的,一个产品一个技术,可能是这样一个搭档。一定是志同道合,创业方向一定是你们两个人都想干的事。团队中的技术,运营,产品,必须是互补。

假设你今天要去做一个O2O机会,有线上和线下的,团队其中一人必须是懂传统行业规则或者是**人士、有资源及熟悉游戏规则+很懂互联网行业的人,至于谁做**无所谓,看**力。

所以,**个你要确定你是个创业的人,第二你找合伙人的标准是什么,第三点就是落地:比如如果是O2O,你应该搭什么样的团队。

▌确认商业模式

中国和美国不一样,在美国YC的孵化全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局是被并购;而中国市场环境不一样,有三大中国机会:

**:中国的人口红利消费需要升级,在金融,房地产,教育,生活服务,医疗,招聘,物流等9大领域都有万万亿的生意需要升级的。O2O的本质就是让线下闲置,浪费的资源更有效的利用起来,打破信息屏障,通过互联网把一切变的更***起来。

第二:B2B产业升级。中国是制造大国,这个是中国第二大的创业机会,“Made in China”,中国*发达的就是制造业,经过了多年发展。***年都是以资讯为平台,例如阿里巴巴,环球资源,通过信息聚焦,通过收年费来走,而这一拨经过这十多年的信用发展和支付的发展,*终形成了交易的闭环。具体B2B有哪些产业呢,就有建材,机械业,元器件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