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高科技对女性创业者的忠告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到现在为止,高科技行业仍然是由男性主导,这对女性来说是个损失。因为这个行业的工作不仅薪资较高,而且女性也普遍有能力去承担它们。

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鼓励更多女性进入高科技行业,几位女性创业者透露了自己的“****”。她们反复提到的关键词有:树立信心,寻找导师,获得顾问。

高科技行业的性别不平衡状况

《大西洋月刊》几个月前发表文章称,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美国57%的工作岗位都被女性占据,但在高科技行业,这个数字只有25%。2012年的**250强企业中,只有20%的*席信息官是女性。这种不平衡现象并不是暂时的,它有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因为在计算机科学的本科学位获得者中,女性比例已经从1985年的37%下降到了2010年的18%。

不过,尽管在高科技领域存在这种性别不平衡状况,已经进入这个行业的女性却表现得相当成功。考夫曼基金会(Kauffman Foundation)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跟男性**的高科技初创企业相比,女性**的这类公司投资****出35%,投资给这些公司的风投资本获得的回报也高出逾12%。可惜的是,只有3%的高科技初创企业是由女性**。《大西洋月刊》的那篇文章得出结论是,这种差异不利于高科技公司,因为女性本可以为它们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且这种差异也不利于女性,因为这个行业的工作不仅薪资较高,而且女性也普遍有能力去承担它们。

高科技行业中知名的女性**者,比如雅虎*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 (Marissa Mayer)和Facebook*席运营官谢莉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都大声疾呼这个行业不仅需要有更多女性,也需要提供一个有助于女性成功的企业环境。但与此同时,更多的女性创办了自己的科技公司,而且很多时候,她们也在帮其他女性做同样的事情。

以下是高科技行业女性创业者的一些成功例子:1-Page的乔安娜·文德米勒(Joanna Weidenmiller),AHALife。com的梅雪(Shauna Mei),戴尔的英格丽德·范德维尔德(Ingrid Vanderveldt),以及Linqia的玛丽亚·西比卡(Maria Sipka)。她们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为这个行业的女性提供了一些富有价值的建议。

1、乔安娜?文德米勒是1-Page联合创始人兼*席执行官。1-Page一个招聘服务平台,一方面它为求职者提供了一个向公司推销自己价值的工具,另一方面,它也帮助公司管理者更好地接触和筛选求职者,而不是纯粹依靠简历。

给高科技行业女性的建议:

对于那些即将在高科技行业创办公司的女性,我想说的是,要让自己置身在这样一些人中间:这些人拥有你所缺乏的技能和经验。你要始终保持诚实,承认自己不了解某些东西,然后找到那些可以填补这种缺失的人。你需要组建一支“梦之队”,让人们在这个团队中可以互相学习;在达成共同目标的过程中,每个人的贡献都应该是独特而富有价值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