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创业要注意三大原则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一、学会向自己妥协

人生在世,也许你低过很多次头,向很多人、很多事情低过头,但也许从来没有向自己低过头,从来没有向自己妥协过。这是由于你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你有成熟的价值趋向。但是一旦投入到创业过程中,这些你原来固有的价值取向就不得不改变。尽管这非常难,但为了整个创业团队,你有时不得不这样做。所以,**职业经理人在后发创业时,要做好改变自己价值取向的准备。既然你的角色变了,价值取向中的某些内涵也必须跟着改变,换句话说叫“背叛自己”。如果不能背叛自己,那说明你没能完成从职业经理人到创业**的转变,你就不是一名合格的创业**。如果你心里过不了这个坎,就不如退回继续做职业经理人。

二、学会专精,只做一事

创业其实很简单,就是专精经营。如一位很有名气的家电零售**,就属于“五流”人才,初中没上完就出来创业。这时大多数人会继续上学,用10年读到硕士毕业,在学历上取得了成功。而这10年这位**干什么呢?没干别的,就卖家电。进而又继续卖了10年家电。常说“十年磨一剑”,他20年还能磨不成?许多人都认为GE是多元化成功的典范,其实GE若不是韦尔奇上任以后把业务范围砍掉了90%,也许早被多元化给拖死了。所以,尝试用一万种方法做一件事,就一定会做成。

三、着眼西瓜,着手芝麻

**职业经理人后发创业时,切忌沿袭企业成熟阶段的做法,要学会从大处着眼,从细小处入手。从大处着眼,就是要有战略眼光,入对行,做对事,要有战略雄心和构想,激励创业团队和自己。从细小处入手,就是要有弯腰捡芝麻的心态和做法。西瓜抱不动,一定要能捡芝麻,学会捡芝麻。只有这样,等芝麻捡多了,也就成规模了,这时再练抱西瓜的能力。有些**职业经理人创业时总希望上来就抱西瓜,希望融进大规模资金,一来这不现实,二来若真的融进来了,你的角色也就又回到职业经理人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