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上班族创业三思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过是为自己找一份工作。」在保险公司上班的谢义祥,投资近100万元开咖啡外带店,拉业务以外的时间,就待在店内当店员。他说,开一家店可以逐步摸索做生意的乐趣。不过,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对前途有不确定感,未雨绸缪,于是着手**自己的事业。

根据《世界经理人周刊》日前的网络调查,高达八成五的上班族对薪水不满意,导致近三成上班族寻求兼差,*取外快。兼差往往是创业的前哨站。

SOHO协会***张庭庭分析,1990年代曾有一波上班族出走潮,当时多是厌倦职场生活,追求自我梦想,随性地离开职场,闯荡**。不过,近两年来,上班族受到不景气,公司裁员、减薪等影响,引发危机感,更有计划与步骤实践创业计划。因此,创业族群可分为:防御型创业与被迫型创业。

针对未雨绸缪的防御型创业,张庭庭建议:「**不能奋不顾身撩落去」。她建议,上班族创业可以先透过兼差来「卧底」,*重要的是学习当**,调整工作心态,并累积专业知识。比如说,想开餐厅,可以先到餐厅打工。

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加盟主,创业时刻要下苦功是一样的。许多没有创业经验的上班族,以加盟来加快创业脚步。不过,传香饭团总经理余政隆说:「加盟不是创业的万灵丹。」

余政隆说,加盟是快速承袭一套成功的商业运转模式,不过,创业者必须投入时间和心力,把自己累积的工作经验,延伸到新事业,发挥自己的专长,成为*特市场定位,才能在市场激战中突围。

举例来说,传香饭团有位加盟主曾任职保险业,把精算成本的专长,应用到门市管理,加上太太善烹调的技能,制作口味特殊的小炒馅料,营业额比其它加盟主高出许多。

初期创业,许多上班族还是得仰赖固定薪水来养活自己,必须「脚踏两条船」。加盟促进协会***李培芬说,可以善用家中闲置劳动力,请家人来帮忙,或者找考虑找理念相同的合资伙伴,共同分担创业的繁重业务。不过,「*到、人不到」的创业模式风险太高,还不如一开始就决心只插花投资,投资金额在经济可以负荷范围。

张庭庭表示,上班族处于「蜡烛两头烧」的创业期,除了要注意健康危机,更要好好拿捏公私资源,打点好同事关系,甚至干脆和**摊牌,谈清楚你的工作规划。*重要的是,还是要认真工作,在原来的工作领域留下好名声,未来将成为无形资产,说不定哪**可派上用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