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路演设计中应避免的6大失误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洛杉矶道奇队的投手Clayton Kershaw刚刚被授予全美棒球联盟*有价值球员和赛扬奖,在美国职棒联盟的历史中,只有11个人能在同一年内包揽这两项殊荣。不过他今年所实现的成就简直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而且要知道,很少有棒球投手能够获得*有价值球员,因为通常这个奖项都会授予击球手。

我们每次路演的时候都在放棒球比赛,因此我开始思索,为什么职棒大联盟很少会把*有价值球员的殊荣颁发给投手。同时,这也引发我去思考那些在商业路演中表现较好的公司,因为他们和棒球其实也有相似支持。

在过去的四周时间里,我观看,并审阅了许多路演,参加路演的大多都是来自生物科技和医疗科技领域的公司CEO。而且在数周前的生命科学峰会上,我还扮演了“路演博士”的角色。一些公司在**的时候会寻求我的帮助,我也会参与支持他们的路演。Kristian Andersen是我的好朋友,他和我的想法有些不一样,并告诉我一个好路演其实非常简单。Kristian Andersen是种子轮投资公司Gravity Ventures的头儿,同时他也拥有一家战略设计顾问公司KA+A。Kristian参与了一些非常成功的企业路演,包括Angie’s List,LifLock,以及ExactTarget,等等。

他认为,路演其实就像是设计和投资的交集,当然啦,他也给出了下面六个忠告,希望你能在自己的路演展示中避免犯错:

1、简陋的设计:路演设计非常简单,当然也是*容易被忽略的,但是想要有一个成功的路演,设计非常重要。相对于一个草率欠考虑的设计,设计**的演示无疑会更加吸引人注意,给人的印象也会非常深刻。这点显而易见,但是你可能会发现,有不少非常有前途的初创公司在路演上栽了跟头,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没有重视路演设计。

2、公然无视竞争对手的存在:在路演的时候,你会看到不少*次创业的创业者,这些新秀通常会犯一个共同的毛病,那就是声称自己没有任何竞争对手。这是非常错误的,也是*坏的幻想。任何一个值得追求的市场,都会存在竞争对手。即便在你眼里不认为他们是竞争对手,但是他们也会存在,而且会为了从市场中分到一杯羹与你对抗。

3、未建立起属于自己的信用:无论是什么样的投资,到*后,投资人投的其实还是人。没错,市场规模,产品/市场契合度,以及商业模式等等,这些的确都非常重要。但是在投资人眼里,一家公司*重要的要素就是,谁来运营它?而信用是需要靠时间来经验的,你需要让投资人相信自己是这个世界上创建并拓展这家公司的*佳人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