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创业之创意篇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9年以前,我还是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之后我选择了退学创业,创业之后又做了一名投资人。9年来,YC一直在教授人们如何创业。在我们所传授的内容中,大多数都是针对初创企业的,但是还有30%是可以在各个领域适用的。因此我们决定将这30%的内容放在课堂里传播。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大家提供帮助。

我们曾经很多次走入课堂传授知识,但是这些课程都没有记录。这是我们**次将这些课程记录下来。我们邀请了一些**的创业者来分享自己的经验。YC现在已经为725家公司提供了资金,因此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还是很有经验的。虽然我们无法为所有初创企业都提供资金,但是我们希望可以将知识和经验带给每一个创业者。

我们给出的所有建议,都是针对想创业,且有志向取得高增长,*终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创业者。因此在课程开始之前,我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想把这些建议用在大型企业或是非**机构中,效果不会特别显著。我认为,初创企业代表着未来,它和其他企业有很大的不同。在今天和下次的课程中,我将讲解创意、产品、团队和执行力这四个问题。要想成功建立一家初创企业,这四个问题都是你必须了解和掌握的。在余下的课程中,我们邀请的主讲人将会更加详细的讲解创业中的其他问题。

创意、产品、团队和执行是创业中的四个基本要素。这些东西在一定程度上有些重叠,为了讲述的更清楚,我会将它们拆分,一个一个讲解。

即使这四方面你都做到了,你仍然有可能失败。创业的结果类似这样一个等式:结果=创意x产品x执行力x团队x运气。而运气是一个随机的数值,区间在0到1万。运气是一个不可控的因素,但是如果你能**将其他四个数值做到*好,那么你成功的可能性就会更高。

创业*让人兴奋的地方,就是它是一个非常公平的赛场。缺乏经验的年轻人可以创业,有经验的老年人也可以创业。而对于初创企业,我个人*喜欢它的地方是:在其他工作环境中的不利因素,例如贫穷和寂寂无闻,在建立初创企业的过程中都能够转换为资产。

在开始谈论如何创业之前,我想先阐述一下这个问题:你为何应该建立初创企业? 我认为,你不应该为了创业而创业。如果你想变得富有,世界上有很多其他的方式让你达到目的,而且这些方式比创业要简单的多。几乎每一个创业者都会告诉你,创业的困难和辛苦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创业的*好目的,是你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问题让你辗转反侧,因此你想要成立一家公司,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的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