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第一要素是人品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硅谷创业教父、YCombinator创始人格雷厄姆*近专门撰文说“人品”,甚至说,成功人士中,很少有**之人。

非常有感触:

1、以正合,以奇胜。

2、好人品才会有***,互联网世界的本质是口碑。

3、好产品*先要正直。


网络图片

近年我有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我认识的大多数成功人士中,很少有**之人。即使有例外,也没有几个。**并不罕见。事实上,互联网已经向我们展示出,人可以**到何种程度。数十年前,只有名人和专业作家才能发表他们的观点。而现在,每个人都可以这样做。我们可以看看以前被深深隐藏起来的**的长长尾巴。

我们曾见过许多**的人,但其中很少有我们认识的*成功的人士身影。这怎么回事?**与成功有什么反向联系吗?

我只认识特定领域的人:初创企业创始人、程序员以及教授。我很愿意相信,其他领域的成功人士有**之人,比如对冲基金经理,只是我不知道。此外,看起来*成功的毒枭应该也十分**。但是,至少这个世界的大部分都不是由**的人所统治,而且这部分领土似乎依然在扩张。

我的妻子、Y Combinator联合创始人杰西卡(Jessica)属于很罕见的一类人,她似乎对性格有透视能力。与她结婚就像挨着机场行李扫描仪站着,她从投资银行界来到初创企业界,她总是对成功初创企业创始人变成好人、同时坏人无法成为成功的初创企业创始人感到惊讶。

为何会如此?我认为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先,**会让你变得愚蠢。那就是为何我憎恨争斗的理由。在争斗中,你永远不可能做到*好,因为那只会让你看得不够全面。获胜的想法总会发挥作用,对参与者产生巨大影响。你无法通过思考大的理念赢得争斗,但偶尔想到的技巧可能会在特定情况下发挥作用。

在现实生活中,争斗很像工作。对于十分在意自己如何使用脑力的人来说,这分外痛苦:你的大脑高速运转,但你却一事无成,就像汽车在空转轮子一样。初创企业无法通过攻击获胜,但却可通过超越赢得竞争。当然这也存在例外,但通常获胜的方式是努力取得领先优势,而不是停下来去战斗。

**的创始人会失败的第二个理由是,他们无法找到*好的人为他们工作。他们可以雇佣能够容忍他们**性格的人,因为那些人需要工作。但是*好的人有其他选择。**的人无法取信于*好的人,除非他具有超级说服力。可是对于任何初创企业来说,有*好的人相帮绝对非常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