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亚马逊敲个警钟贝索斯的7个失败决策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过去很少有人会质疑贝索斯的企业战略,但是*近几个月,情况发生了改变,贝索斯近期的一系列举措让人们发现,虽然他砸下了重金,但很可能不会给企业带来成功。事实上,贝索斯很多决策都没能达到预期效果,来自Pando.com的专栏作者Kevin Kelleher列举了贝佐斯的7个失败决策,给亚马逊敲个警钟。

2014年,亚马逊的企业规模超过以往,客户数量也超过以往,他们的触角已经延伸到了更多市场之中。不仅如此,他们在电子商务领域里更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势,也导致了很多希望进军电商领域的创业者们不得不放弃,转而涉足其他市场领域。

实际上,亚马逊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都是**统*力的,但是现在,似乎情况发生了改变,如今的亚马逊为什么会给人一种“四面楚歌”的危机感呢?

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亚马逊加快了进军其他新领域的步伐。他们推出了云计算服务,制造自主品牌的电子书阅读器,之后又生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流媒体,还有开发内置应用程序,以及当日送达物流。此外,他们甚至将业务扩展到了海外市场,其中不乏包括“危机四伏”的中国市场。

实际上,过去很少有人会质疑贝索斯的企业战略,但是*近几个月,情况发生了改变,贝索斯近期的一系列举措让人们发现,虽然他砸下了重金,但很可能不会给企业带来成功。

事实上,贝索斯很多决策都没能达到预期效果,这其中就包括了如下七个失败的决策:

**,Kindle的销售量在不断下降。亚马逊公司没有对外披露Kindle的具体销售数据,但是E Ink Holdings公司(一家为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制造显示屏的台湾公司)上个季度被爆出现了3400万美元的损失,而导致这一糟糕业绩的主要原因,正是由于电子阅读器的需求骤减。IDC之前就已经预测,今年电子阅读器的发货量将会下降18%,“罪魁祸*”当属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廉价版平板电脑,实际上,很多电子书阅读App应用可以带来比亚马逊Kindle更好的阅读体验。

第二,亚马逊至今仍然坚持推出了**版本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这其中包括了一个6英寸,售价为99美元的平板电脑,以及一款为孩子设计打造的,售价为149美元的平板电脑。但是在整个平板电脑市场上,亚马逊依然步履维艰。根据IDC的分析显示,亚马逊在**平板电脑发货量的排行中已经跌出了前五名,落后于苹果和其他四家亚洲制造商。而亚马逊回应说,平板电脑市场十分“拥挤”,不过他们仍然会开发更多类型的平板电脑,对于自己的平板电脑战略,虽然成本很高,但是他们依旧会加倍下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