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创业者都要知道:收购离场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硅谷的创业天才们来自**各地,有数据显示全美国所有半导体、软件公司中有30%是有外国人创建的,而超过50%的硅谷公司是由移民创建。另外还有一个事实,整个科技产业界相当大比例的收购就发生在硅谷。

所以作为创业者你可能来自各个地方,但是如果你想卖掉你的公司,很有可能就会在硅谷。我希望这篇文章对任何一个创业者都有用处,尤其是那些从其他国家来到硅谷的创业者们,我假设你已经做了很多事前的工作,建立了很好的业务,因为一定要把自己的公司发展好,才能考虑收购的问题。如果下面这些都是你的实际情况,那么就说明你准备好了:

1. *特性- 也就是说你开发出了一个人人都需要的东西。比如*近我们投资的一个项目,解决了一个非常难的网络会议技术问题,之前谷歌公司在这个方向上都花费了很长时间。或者你已经获得了一批用户,而像雅虎这样的大公司恰好需要这类用户。但是更多的时候,很有可能你是来自其它国家的一个技术人员,拥有自己的好**,并且已经把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的产品和可以运行的业务。

2. 业务拓展-你很可能已经在硅谷聘请了全职的**员工。业务拓展已经开展了12个月的时间,已经获得了美国的客户。你的业务拓展人员干的很好,对**业务都控制的很理想。这得益于你业务拓展开展的早。就像知名投资人Andreessen Horowitz 认为的,每个新创公司从**天开始就需要有很好的业务拓展资源。

3. 背后的故事-你需要对于自身的成长有很好的理解,你跟别人不同的地方也要很清楚,把这些都融进你的创业故事之中。为了给投资人讲这个故事,你需要一些演讲的资料,这些资料要足够的专业化。你需要一个专业的设计师来做这件事。然后反复打磨你的演讲技巧和内容。你的创业故事也许很简单,但是一定要坚持着不断琢磨。一旦你觉得可以了,那就向各种媒体**你的公司。同时你公司自己的博客也要进行足够的配合,这需要定期的更新内容和发展。不要做一家安静的公司,因为这意味着你们内部有很多的问题。

4. 销售-你有了客户,有了销售和业务拓展,这样你的公司就形成了一条可以联通运营的系统。作为CEO一定要把销售放到很重要的位置。

5. 产品- 不在硅谷的创业者总是想象不到市场变化的速度。你需要对自己的市场进行仔细的研究和分析,并设计出自己的发展路径。如果你的技术和产品团队对这个计划有问题,一定要立即解决这些问题。否则就是死路一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