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企业如何快速多大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真的是生活在一个好的时代。要成功,除了聪明、勤奋,运气很重要,你要做那只站在台风口上的猪。中国这个时代,人口的红利、创业的**,给了我们很多的机会,中国还有很多******品牌的机会。

争做细分市场的No.1

**,要做细分市场的No.1。现在很多创业者在经营一个小公司,做任何公司可能*头都在做了,怎样在竞争充分和剧烈的市场迅速做大?*先你要聚焦一个特别细分的市场。做一个品类的**者非常重要,“剩”者为王。所有行业的No.1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往往是这个品类的***,甚至是**者。互联网时代,***的优势非常*大,因为传播成本比较低。

第二,要做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乔布斯做手机时,诺基亚已经很强大,乔布斯经常看自己的手、想可以用手指输入,这就是创新。微创新也很管用。当你看到一个品类来临时,要迅速舍命狂奔,你的市场占有率要在30%以上,你才是安全的。在这之前你要迅速跑,不要顾及利润和投资回报,要迅速获取用户。最打动我们的其实不是收入和利润,而是你的用户成长的数量。

我们**次见到京东老刘,京东的销售收入也就5000万。当时打动我们的是他一分钱广告不打,每个月比上个月成长10%,这说明他们的生意模式对了。

老刘这个人很诚信,做对了两件事情。

当时他说要200万美金,我说200万美金哪够啊,于是我们给他1000万美金。他拿到我们的钱就去扩品类。互联网什么都好,但是用户获取成本非常的高,所以最重要的是要用户重复购买。让用户对你有认知,频次非常关键,频次由产品的品类是否丰富决定。

亚马逊在1997年写了一封致股东的信,讲了零售的三条核心:一是,产品极大丰富;二是,价格实惠;三是,用户体验好。用户体验好从某种程度上就是送货快,也决定了你的频次。当当和卓越在京东之前做了很多年,一直守着书,没有扩品类,如果他们早点扩品类,那现在就是当当和卓越的天下。在一个时代和机会来临的时候,创始人看到了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他的决策非常关键。

当时,京东看用户的投诉,70%的投诉都是对配送不满意,老刘就开始自建物流。那时压力非常大,我们每去一个城市都要有两辆车,十来个人,每天订单也就20来个,都是亏钱的,一直到2000单的时候才不亏钱,那时我们就一直用过桥贷款。

我们做对的另一件事情就是拿18%的期权出来。小公司最大的瓶颈就是找不到能干的人。怎么吸引能干的人?就是要靠期权吸引。当时我们拿了18个点,只挂钩收入的成长。那时不看利润,5年之后才看利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