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别人难以复制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一名创业家,对在牙医诊所的漫长等待经历感到厌烦的他判定,牙医诊所的管理非常糟糕。因此他设计开发了一款全面的牙医诊所管理系统并推向市场。软件很贵,每诊所每年要 25000 美元,但仍深受诊所欢迎,因为那些牙医意识到部署系统后显著节省了成本。而 Dentasoft 公司也迅速发展成为一家年销售达 1 亿美元的企业,进而上市,估值更是高达 10 亿美元。

两位大学刚毕业的年轻创业者来到 YC。他们向 PG(Paul Graham)推介自己低成本版的 Dentasoft,该软件基于一款采购的现代软件开发,还有自己的移动 app,牙医在高尔夫球场就能远程管理诊所。PG 喜欢这个想法,同意让他们加入 YC。很快两人的公司 Dent.io 就把产品推向了市场,其价格是每年 5000 美元。牙医喜欢这个新进入者,开始陆陆续续换用他们的产品。由于竞争压力,收入下降,Dentasoft 本季度财报未达预期。然后 Dentasoft 的股价一泻千里。与此同时,Dent.io 开始从红杉获得增长资金,并从 Workday 招聘了一位 CEO。

这时候,突然出现了一个开源社区,开始开发开源版的牙医诊所软件。这个开源项目的名字为 DentOps。项目由前牙医转行的社交博客和软件*** NitrousOxide **,已经把**整个牙科业列上自己的议事日程。DentOps 的托管版本 DentHub 一经推出即在具有超前意识的牙科诊所中非常流行,因为这些诊所已经**想受制于 Dentasoft 和 Dent.io 这样的公司了。

Dentasoft 被迫申请破产保护,以便重组上市 1 年后 1 亿美元的债务**。Dent.io 的董事会炒掉了自己的 CEO,祈求创始人回归控制这家苦苦挣扎的公司。作为**牙科业的人,NitrousOxide 成为了连线杂志的封面人物。

这个虚构的故事是用来说明一个事实,软件本身是一种日用品。没有东西可以阻止任何人抄袭其功能,然后把它做得更好、更便宜、更快。这就是我和 Brad 2003 年开始为 USV 确定投资主题时的现实。我们看到了云的到来,但并不想投资云端的商品化软件。因为我们注重的是“防御性”。什么东西具有防御性?用户圈、交易或者软件内部的数据。我们感觉,如果创业者能够把功能、特性以外一些非商品化的东西纳入到软件中去的话,那么他们软件的防御性就会更强一些。这让我们把目光投向了社交媒体,Delicious、Tumblr 以及 Twitter。以及像 Etsy、Lending Club 及 Kickstarter 这样的市场。还有面向企业的网络,像 Workmarket、C2FO 及 SiftScience 等。不过我们并没有**地执行自己的投资策略。错失了许多好的网络。而且我们还投了一些跟网络不沾边的企业。即便如此,我们的投资主题仍履行了对我们的**,而我们也在尽可能坚持这种投资策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