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是否真正需要合伙人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真的需要合伙人吗?假如在一个月前,我肯定会斩钉截铁的告诉你:必须的。但是当我经过太多的事情以后。我发现其实这是一个极为矛盾的话题。

在创业前期我们究竟为什么需要一个合伙人?

1. 因为前期经费有限,如果将项目外包,需要花费一笔不菲的外包费用。所以这个时候大部分创业者都想耍小聪明,那就是找一个免费不花*任劳任怨的技术帮你开发产品。这貌似是一个不错的想法。但是创业者却往往忽略了很多细节问题。比如假如你对你的项目极为认可,几年过后项目估值将达到亿元以上,而你就为了节省几千几万的开发费用而出让了50%的股权。简单的说就是为了几万的开发费用放弃自己梦想当中的几千万利益。另外一种可能,假如你对项目本身就不够自信,所以才找技术合伙人免费做事,这样好让自己降低成本风险。那我想问你:在项目都还没开始之前,你就对项目没有自信,不认为它将是未来的霸业。你还创业干嘛?回家种地可以吗?你还拉着别人去创业干嘛?坑人啊?

2.需要伙伴,伙伴能让您在心灵上得到寄托和依赖。人们往往需要的不仅仅是工作上的支持,还有心灵上的寄托。阿坤曾在IDC公司上班,研究分析了近10万的中小站长。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

大量的中小站长在做网站之前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做博客的认为自己的博客肯定会成为网络关注的焦点;做导航的认为自己就是下一个hao123;做地方**的口里嚷嚷着等他做起来了,每个年的广告费肯定轻松上**。

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不平凡,每个人都认为自己将会成功。可结果却惊人的平凡和一致:1个月后他们开始觉得做网站特别枯燥,需要维护、更新、**。2个月后他们开始变得爱管不管的状态。 3个月后他们开始**放弃自己的网站。 其实这故事暴露了非常多的问题:当一个人在创业前期,他的大脑不是足够清醒的。他过多的幻想未来,导致他看不清当下。并且创业是一件非常孤*、枯燥、艰辛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学会孤*,并且从孤*中找到快乐。这种快乐是一种微妙的东西。(例如阿坤在做一个项目,静静的夜晚我总是一个人忙到2点多。但是每当我完成一点的时候,我会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觉得我脑海里面的东西正在逐步变成现实,我离梦想越来越近了。这种精神上的快乐是非常微妙的)

回到我们的话题上来,假如您觉得创业需要伙伴,仅仅是为了在心灵上所有支撑,好让自己不会轻易放弃。那我想说:创业就像西天取经,他需要经历种种磨难。而学会孤*,心灵强大就是路上的必修课。假如你这一点都做不到。而去奢望你的合伙人给你心灵寄托,那不管你能不能成功,我觉得至少你还不够强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