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大小对于企业成长并不重要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人越多,问题越多。我们总是用员工的数量来衡量一个企业的规模,而不是用团队的成就来准确衡量企业。

当你和一个陌生人聊天,在告诉对方你是一个创业者之后,基本上不出5分钟,对方一定会问你这样一个问题:“你的公司规模多大?”他们总是非常好奇你有多少员工,而对于客户数量和营收数量等问题并不是那么关心。也许这是因为询问员工数量比询问营收数字更礼貌。在有人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总是微笑着回答他们:“我们只有3个员工,但是却能完成30个人的工作。”

每个创业者都要经历这样一个选择,是让企业继续成长,还是保持当前的规模。大部分人普遍认为,如果想要增加营收,就必须招聘更多的员工。然而,这个说法其实需要一分为二来看。扩大团队规模,并不是增加营收的**手段;而且招聘更多员工,也不是增加营收*好的办法。

即使是那些传统的人力驱动的企业,其实也可以在不扩大招聘的前提下增加营收。我们并不应该将招聘视为企业成长的必须要素,而应该将其视为促进企业成长的众多因素之一。

寸有所长

保持一个人数较少的团队,有时能够成为企业的优势,让企业能够保持灵活性,而且能够提高员工的满意程度,甚至是客户的满意程度。员工满意,能够让企业获得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而客户的满意程度,从长期来看将会决定一个企业的命运。

当然,抛开产品本身谈员工和消费者满意度是**没有意义的。如果你的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客户是不可能对你满意的。然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内部的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与企业的员工人数并没有直接的关联。有的时候,团队中某一个人的表现,就能够左右一切。用我们的产品举例,如果你曾经用过我们的产品,你就会知道我们的服务有多**,产品虽然设计简单,但是功能强大。我们的产品每**都在不断完善,用户数量快速增长,然而这个产品的开发团队,只有两个人。

Plenty of Fish (PoF)的CEO Markus Frind给我了很大的启发。他创建了一个**的约会网站,如今这个完成已经有了数十万用户,营收达到了数**。在这个网站成长的过程中,有很长一段时间,它都是靠着Frind一个人*自运营的。他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价值来自于用户。只有用户才能左右一个企业的命运。

Frind曾经向我建议为了工作而工作无法引导我获得成功,这样做只能让我浪费大量时间,进行过度的工程开发、进行没有目的的招聘。在运行PoF的时间里,Frind提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解决办法,为了**网站上不会出现大量的垃圾信息和**信息,他没有招聘大量的工作人员去不断的对网站内容进行监测,而是选择让用户报告网站上的不当内容。这样一个简单的做法,就让他的企业避免了一次大规模招聘。就像Craiglist CEO Jim Buckmeister说的那样:“如果一个网页中出现了任何一种将用户手脚束缚起来的设计,那么这就是一个失败的网页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