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前先试着“杀死”你的公司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位于芝加哥的咨询公司Red Rocket Ventures的经理合伙人George Deeb发布文章,表达一个很有意思的看法,就是创业者要努力做些“能杀死你公司”的事情,文章如下:

*近我有机会和Founder Equity Fund的投资人Joe Dwyer一起参加一个投资活动,面对很多的创业者,他表达了一个看法“试着杀死你的新创公司”。

我的**个反应是,对于努力争取成功的创业者来说,这是不是太荒谬了呢。但是Joe Dwyer解释称,如果你曾经竭尽可能的去干掉你的公司,但是没有成功,那么不是说明你的公司很稳固吗。

所以这是句很有哲理的话,但是它具体是什么意思呢?我想应该是作为创业者,需要测试和探究你业务的各个方面,看看有什么潜在的漏洞,这些漏洞会对你的业务不利,或者反过来给竞争对手机会。那么具体的你可以想想这些问题。

宏观上是否有问题?比如行业太小?VC不感兴趣?

如果行业空间不够大,那么投资人是不会感兴趣的,对他们构不成吸引力。

是否有竞争问题?价格没有优势,还是产品品质有问题?

对于同一个领域的公司来说,投资人们还是更加青睐起步早的,或者表现好的。因为毕竟投资金额是有限的。

是否有管理上的问题?现在的团队OK吗?

投资人喜欢投资有经验的创业团队,希望这些人们曾一起共事过一段时间。

是由营业额上的问题?是否有个靠谱的商业模型?可以实现规模化吗?

创业者需要向投资人展示他们的靠谱的**计划,有非常真实的市场需求。

是否有成本过高的问题?每个用户是否能持续的**价值呢?

投资人都希望投入成本之后,能尽快的取得回报,所以整个计划要现实些。

是否有任何的技术问题?是否会被别人轻松的复制呢?

你所在领域的壁垒越高,越容易获得投资。

是否有任何人事方面的问题?在这个行业找人才是否容易?

投资人喜欢精简的团队配置,以及可以规模化的技术优势。

你是否有足够的*来测试你的市场容量?

**你的生意有足够的市场空间,而且你需要用来测试的投资越少越好。

是否有任何投资方面的问题?获得10倍的收益是否容易?

创业者需要向投资人清楚的解释如何离场,以及预期的收益。

上面这些问题,就是用来检测你的创业公司的,创业者们*好这么办,因为你的竞争对手会这么做的。赢得了竞争,你的生意也就正真的开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