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创业前找到最好的点子?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自己想自己创业,但却不知下一步该做什么。让本文告诉你如何找到那个*佳的创业点子。

大多数人都觉得创业的过程很神秘。创业者们都知道自己想创业,但不知道**步该怎么做。看完本文,或许能给你一点启示——如何准确找到你想做的那项事业,然后如何在这个领域获得成功。

但是在这之前,有一点必须明确:人们总是在思考现在是不是自己*佳的创业时机。事实上,创业永远没有坏的时机。很明显,经济势头好的时候,创业一定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人们资金充裕,也总想着有效地利用它。但是在经济低迷的时候创业,也不一定坏事。只要你找准时机,把握住人们的需求,那你一样也能成功。因为困难时期,有勇气创业的人不多。一旦你抓住机遇,你的新公司就很容易得到大众关注。而且在这种时期创业,无论是租公司场地还是买所需设备,你都有很大可能谈到特别优惠的价格。

数据也许会有些许偏差,但大致每年美国会有 60 万间新公司成立。然而除却这些真真正正开始创业的人,每年大概还能有上**人嘴里念叨着「嗯,形势不错,我今年要开始创业」却看不到一丁点实际行动。

创业伊始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所以总有人被前方的困难吓住,迟迟不肯迈出那*重要的**步。很多人其实不愿创业,因为他们恐惧未知,因为他们害怕失败,甚至害怕成功。而另一些人觉得创业很难,是因为他们错误地认为创业就意味着白手起家。在他们眼中,必须做别人从来没干过的事那才叫创业。如果不是新的****、不是*一无二的,那怎么能叫创业呢?换句话说,他们不做之前已经存在过的东西。

但除非你是像比尔盖茨和乔布斯一样的科技天才,不然就忘了做新****这回事吧。直白地说,就是纯粹浪费您时间。大多数普通人创业的难题不会是在做*立的****上。你不需要开辟一个新领域或是造出一个新**,你*大的困难应该是「我需要如何改进这款产品或是该怎样提升此类服务?」或者更简单点「在这个既有领域里,我的新公司是不是还有利润空间?」

让创意嗨起来

创意怎么来?**步,拿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下「跟自己有关的事」。列出 5 至 7 件跟自己有关的事情——你喜欢做的事情、你擅长的事情,写点个人隐私也行(放心,我们很快就会将上面的事情联系到你的工作上)。你所列的事情里可能会有「我很喜欢跟人相处;我喜欢小孩;我喜欢读书;我喜欢玩电脑上网;我喜欢数字;我擅长市场营销;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不错」等等。把你脑子里能想到的都写下来,有意义的、无意义的都行。你列完这些之后,在旁边给它们按顺序标上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