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硅谷如何吸引顶尖人才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知名高科技公司云集之地,硅谷拥有苹果(Apple)、思科(CiscoSystems)、谷歌 (Google)、惠普(Hewlett-Packard)、财捷公司(Intuit)、甲骨文(Oracle)和雅虎(Yahoo)等**IT公司,这些公司的成就和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越旧金山湾区。

但真正带动硅谷IT公司发展的是各种人才,一个令人称叹的群体。总体上,约45%的硅谷人口至少拥有学士学位,而美国总人口中这一比例为28%。近20%的硅谷人持有研究生或其他专业性学位。硅谷吸引着来自**的人才:逾60%在硅谷科技和工程领域工作的毕业生出生于美国本土以外。这种多元文化激发了各种不同的创意。

**其它地方、其它行业也期待着这种不同寻常的创新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几乎**每个地方都想成为“下一个硅谷”。各个行业的IT高管们希望效仿硅谷,点燃员工的某种**和创意。

但是,他们能做到吗?

*新一项埃森哲调查显示,高科技公司建立和培养的*特文化是硅谷成功的秘诀之一。软件即服务供应商 Workday公司*席战略信息官――史蒂文·约翰(StevenJohn)用海岛生物作比喻,“硅谷如同塔斯马尼亚岛或马达加斯加,这儿的生命形态与其它地方不同。”

我们采访了硅谷30多名非高科技行业的技术高管,包括高乐氏(CloroxCo。),盖普(Gap),CAMICO互助保险(放心保)公司。我们发现,这些公司纷纷效仿高科技公司吸引**人才的文化。从这些访谈中,我们可以获得一些洞察,了解其它行业和地区的IT部门是如何吸引及保留公司未来增长和成功所需人才的。

我们研究发现,在员工和企业文化管理方面,硅谷高科技公司及其主管们特别擅长管理五种看似矛盾的现象。

闲散——但随时准备行动

从随意的穿着到咖啡店内随处可见的闲逛者,凡是到硅谷参观的人,无一不对加州这种固有的闲散生活方式印象深刻。然而,闲散只是故事的一部分。实际上,在闲散生活方式的背后是疯狂的产品开发速度和严苛的交付期限。很多公司产品研发周期都是以周来计算的,而不是月。

但真正驱动硅谷公司发展的,是强调快速完成任务而非纠缠于每个潜在的瑕疵。Facebook墙上标语“完成胜过**”即是对该种态度的总结。根据我们的调研,认同此方法的硅谷科技人士是其它地方的两倍。

同样,硅谷公司无法忍受官僚主义或其它任何束缚企业迅速发展的事物。近60%的受访者认为,在决策速度方面,自己公司要胜过其它公司,而且制约因素更少。相比之下,仅三分之一强的非硅谷专业人士对本公司持类似看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