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 弃“小”方能图“大”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又到高校学生毕业季,创业成为一些大学生的*选。国家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社会也普遍关注,但一些高校毕业生认为只有“创大业”才有价值。笔者认为,创业的毕业生,只有不冷落与人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小生意”,比如小餐饮、小商铺、小物流等,方可成就“大业”。

一则,通过解剖小生意“麻雀”,创业者可以积累创业经验;二则,小生意投资少、***、风险较低,容易让初次创业者体验到创业成功的喜悦,从而激发更大的创业热情;三则,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很多“大业”往往是从小生意起步,逐步积累,连锁经营,长成大块头的。从小生意起步,很可能已经走向通往“大业”的道路。创业一味追求“高”和“大”的话,势必会增加创业的风险和难度。

对志在创业的毕业生来说,即便是从小干起,务必也要用“心”。*先,选择目标要精心,尽可能降低风险,争取成功。其次,积累经验要细心,仔细总结创业中的得失,在小生意中注入“互联网思维”等新元素。再次,学习请教要虚心,多向有经验的创业者学习,积累经营管理知识,争取早日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