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晨:坚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2014创新中国·春季赛于2014年3月26日-27日在上海嘉定举行。在这两天的时间里,一千多名创业者,40多家参赛企业将参加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O2O等六个专场的项目展示,与熊晓鸽、蔡文胜、曾李青等投资人亲密接触。成功登上春晚舞台,从而知名度大大提高的开心麻花创始人张晨分享了他们做文创产品的经验。

以下为现场文字实录:

张晨:我们是三年前就开始上春晚了,历经了两届春晚总导演,一个是哈文一个是冯小刚。这两个人既不要*也不要美女。冯小刚在业界口碑非常好,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导演。

我们为什么上春晚呢?基本上是春晚导演找我们。这就是现实,三年前春晚的语言类的导演就找到我们公司,说你们有没有兴趣创意一个小品,到春晚试试?当时我们非常感兴趣,春晚虽然已经没有十年前那么强势,但是对于一个创业公司对来说,广告效应还是非常大的,而且事实证明,连续三年上春晚以后,真的非常感谢央视的传播平台,给我们省了几千万的广告费。

说故事谈创意是非常常见的做法,有两件事决定我们持续在春晚的舞台上。我们专注自己的主业上,专注在核心竞争力上。我们十年前就在做喜剧类的戏剧。今天我们应该是喜剧类戏剧演出场次*多的。今年演出应该能够达到一千场演出。也就是说,其实看我们的演出的人群,就有超过100万的基础人群。

但是这说明不了什么其实。在这个行业里这个数据其实太小了,一个小的电视剧,这个数据真的算不了什么。但是核心很重要,今天的演讲是面对那些创业的,有志于文化产业创业领域的团队,就是说,我希望大家专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而且要坚持一段时间,没有什么稀奇的途径。

两个例子,一个是开心麻花自己的例子,央视里面所有年轻人都说看开心麻花,所以那些掌握大权的人说,你们去试试吧,结果一试我们成了。冯导*早看我们的一部戏都是***前了,对我们整个团队创作不是很了解,过程中其实非常艰苦。他本身来做这件事也很艰苦,我们是一次一次审查,到倒数第三次的时候已经快到终审了。其实在他看来什么都没有,我觉得有要放弃的意思。但是两天以后,我们拿出了三部**产品,让他非常的惊讶,他说你们为什么这么快能够迅速调整,而且能拿出这样水准的作品?实际上得益于两件事,一个是喜剧的坚持,而且坚持的原因是因为有庞大的团队。都是非常**的喜剧类的演员。举个例子,比如说刚刚结束的浙江卫视中国喜剧星栏目,我们一共四个人参加,我们是**和第二。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还回到核心里面,就是说我们是一个干什么的公司,我们自己把这个事想得很清楚,就是卖笑的公司。做喜剧艺术。喜剧艺术有很多,我们从戏剧开始做起。后来大家做小品,做影视。更不用说会有大量的喜剧。关注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特别像在坐的各位。因为我们做不了,规模来说,一个原创团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