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你的商业书白读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我喜欢读商业书籍,很多人都喜欢读,但是如果你不将所学到的东西进行应用,那么几乎所有的阅读都是没有价值的。当你读到加里·维纳查克、吉姆·柯林斯、克莱顿·克里斯坦森或者甚至是苏斯博士的*新著作或是听到他们的*新言论,除非你进行记录,否则你将不能对你所学到的绝大部分进行应用。

你或许能记住一两件事情,但是你也许会像我这样,今天读到的书中有适合你企业的30条不错的建议,但是当你读完书,放下它,第二天你可能已经忘了其中的29条。你知道你应该把这本书再读一遍,但是你时间有限,并且,读**遍的时候就记不住大部分内容,再读一遍又能有什么不同呢?

好吧,你放弃这本书,开始读下一本,重复着几乎与上次相同的无用过程,但是它本可以不这样的。

有一个免费并且简单的方法,能瞬间把你所读的内容转化成有价值的行动,以及有助于你今后拓展业务的下一步计划。

步骤1、 先成立一家商业阅读俱乐部。这指的不是商业“书籍”俱乐部,虽然它们也都很不错。我并没有把它称之为图书俱乐部,是因为你不应该仅仅选择那些阅读书目。我所**的这个过程,实际操作起来很简单,就和你平时把自己所喜欢的商业文章用邮件发给团队成员差不多。

步骤2、邀请同事加入你的沙龙。你做这个俱乐部,可不是为了公共消费。它并不是一家面向你和你朋友的阅读俱乐部;它是内部的,只面向你公司的成员。这个商业阅读俱乐部可以包括你的整个公司员工、也可以是某个部门,或是**管理层。在你的公司中或许有很多这样的阅读俱乐部。你并不是一定要成为俱乐部的拥有者、CEO或是开办俱乐部的经理人。即使俱乐部的成员只有你和你的同事或是只有你自己,你依旧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中获益。

步骤3、选择一个关注点。对你俱乐部的会员而言*紧迫的问题是什么?是市场?销售?客户服务?还是业务操作?选择一个你们所关注的话题并坚持下去。如果你想要研究另一个话题的话,那么就开办另一个*立的俱乐部,哪怕会员还是同一批人,你立刻就会明白是为什么。

步骤4、选择读物。一旦你选择了话题,那么尽可能的找到你能找到的*佳读物,无论它是图书、文章还是其它出版物。在我的公司中,我们目前的关注点是客户服务,所以我们所读的书中有托尼·谢的《奉上幸福》,盖伊·川崎的《魅力》,佛瑞德·雷克海和罗伯·马奇的《**问题2.0》,罗伯·科纳普的《超新星顾问》和休·麦克劳德的《休的Rackspace书》。(如果你有关于客户服务类更好书目的**,请在下方的评论栏里告诉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