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先圈用户,再圈钱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传统企业必须要理解互联网经济的特征,与传统经济不一样的地方,这样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如果以传统经济思维进入到互联网里去竞争,那无异于鲨鱼爬到陆地上去跟豹子搏斗,肯定是要输的。因此,准备向互联网转型的传统企业,必须理解以下几个互联网经济的特点。

**,用户至上

传 统经济的企业强调“客户(顾 客)是上帝。”这是一种二维经济关系,即商家只为付费的人提供服务。然而,在互联网经济中,只要用你的产品或服务,那就是上帝。因此,互联网经济崇尚的信 条,是“用户是上帝。”在互联网上,很多东西不仅不要*,还把质量做得特别好,甚至倒贴*欢迎人们去用。*近,有两个叫车软件打得不亦乐乎,乘客用软件成 功下单,你敢给乘客5块,我就敢给10块。

很多传统企业都看不懂这种游戏规则,认为这倒贴*的行为简直就是疯子。但互联网经济就是这样,如果不能汇聚海量用户,那就很难建立有效的商业模式。所以,在*夺用户上,互联网公司是绞尽脑汁,使出十八般武艺,发展到**就是像叫车软件这样看谁敢砸*,看谁砸*多。

传统积极的思维到了互联网领域就会失效,遭遇挫折。例如,2002年前出现过电子邮箱大战,当时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263邮箱全面转向收费,其实这就是传统的“客户就是上帝”的思维。结果是,用户纷纷放弃263邮箱,转向免费的网易邮箱。*后,263邮箱的用户数量大幅下降,现在市场上已经很难听到它的声音。

第二,体验为王

大 家要知道,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消灭信息不对称的时代,是一个信息透明的时代。在互联网时代,顾客的消费行为发生了变化。在没有互联网的传统时期,商家跟消费 者之间的关系,是以信息不对称为基础。通俗地讲,买的没有卖的精。但是,有了互联网之后,游戏规则变了。他们鼠标一点就可以比价,而且相互之间可以方便在 网上讨论,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有主动权,越来越有话语权。传统的基于信息不对称的营销,其效果会越来越小,而在互联网经济里,产品的用户体验会变得越来越重 要。

今天,所有的产品高度同质化,但*后,你发现能胜出的决定性要素,其实是用户体验。

什么叫用户体验?举个例子,我打开一 瓶矿泉水,喝完之后,它确实是矿泉水,这叫体验吗?这不叫体验。只有把一个东西做到**,超出预期才叫体验。比如有人递过一个矿泉水瓶子,我一喝原来是 50度的茅台。这就超出我的体验。假设它真的发生了,我还要写一个微博,**转发500次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