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不适合所有的微信营销!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继微博之后,**大热,各种**营销案例神乎其神,餐饮企业是否就该跟风而上。**虽好,却 不是**的,餐饮企业的**们要看清楚、想明白,理性对待**营销。

*近**大热,因此常常在市场上感受到,就像当年微博*热的时候一样,有些“不良商人”欺负餐饮企业不懂行,让餐饮企业开通微博账号,那时候的气势似乎是只要开通了微博,餐饮企业的一切营销问题统统都可以解决了似的,结果,时间不长,微博冷了,**热了,又有人开始忽悠餐饮企业,赶紧开通**吧,有了**,你的一切营销问题统统都可以解决了;吧啦吧啦,又有多少餐饮企业会中招,花一堆冤枉钱去买一堆教训,反正餐饮市场有的是新进入者。

作为长期专注于为餐饮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从业者,我相信恰当的**营销和符合餐饮企业的**解决方案的确能够给餐饮企业带来价值,但是这个价值也是受众多条件制约的,如果不能认清一些基本的事实,在这个飞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时代,餐饮企业就要相当警惕,不要成为那些打一枪就换个地方的“猎人”的“猎物”。

那么,面对不断来主动向餐饮企业提供**服务的公司,餐饮企业应该通过哪些条件来判断这是不是一家合适的提供服务的公司呢?

首先,还是要根据餐饮企业自身的定位来决定选择怎样的公司,如果餐企自身定位不清,目标不明,那么是很难做出判断的,通常会跟着提供**方案公司的思路走,那么这样就很容易中招了;中招的结果就是**方案上了3个月、半年,才发现也没有预期的效果那么好,而且还会带来新的问题:信息孤岛,与我原来的会员系统、原来的收银系统并不打通。如果餐饮企业自身有非常清晰的定位,我做**的目的主要是为增加一条营销渠道,那么,一定要考虑与公司的原有的CRM系统资料如何对接的问题,或者这家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是不是可以提供CRM功能模块,是否可以将原有的资料接入CRM系统,否则,**营销的功能必将大大受到影响。

其次,如果餐饮企业的目标不仅仅是将**作为一个营销渠道,还希望作为一个提升效率的工具,那么,这时候**的解决方案中一定要考虑是不是具有支付功能,特别是有没有、能不能与现有收银系统打通对接,如果没有这一条,那么,所谓提升效率的目标就不能达成。

第三,有些餐饮企业通过**的出现,还设定了更加有远见的目标,那就说除了**之外,如果未来还有易信、来往等类似的平台出现,系统能不能与他们打通对接?是不是都可以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其实,这就是考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是不是真的具有餐饮行业的从业背景,是不是真的站在餐饮企业的角度去想这些问题,且是不是具备这方面的能力了,而不单单是以卖出**这个单一的解决方案作为自己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