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总裁齐向东:创业需要颠覆传统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在互联网界,奇虎360有点像个“刺头”,战腾讯、打**,更不用说其与金山等传统杀毒公司纠缠不清的恩怨,360的发展史有点像一部互联网战争史。对此,360总裁齐向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互联网大战总有360的参与,这和360坚持的**式创新有关,从以免费杀毒软件创业开始,360走的就是一条**传统的道路。他说:“虽然现在公司已经做大,但依旧需要保持创业热情,保持一种战斗的状态。”

在国内互联网创始人团队中,齐向东与360董事长周鸿祎这一对老搭档多年来默契有加,成功把360带上市,并成为市值过百亿的企业,在中国互联网界排名第四,他们俩因此也被誉为“中国合伙人”的代表。对于这个主题,齐向东比较感性,他说,“在互联网把安全做好,把360带到一个**”是两人的理想,两人至今仍然是事业上的好搭档。

齐向东笑言:“外界看我与周鸿祎是两种类型的人,其实我们俩的互补性非常强。”他回忆公司初创时的经历时说,360上市时不到1000人,现在是以前的四倍。规模扩大了,必然会导致文化的稀释,所以在公司内部不断加强文化和价值观教育,想尽办法向创业公司学习,保持一种**。他说:“来自企业外部的竞争也相当大,这能促使我们时刻保持警醒,保持一种战斗的状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