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在*近“新浪财经面对面”节目上,雷军和刘德华同台分享经验,雷军很郑重地告诉学生们,希望大家不要创业。问为什么?雷军说:

**,在中**个公司,需要三四个月时间,还不是一般人能够办到的。

第二,我们的教育制度有问题,没有教给学生创业的技能;

第三,我们的社会有问题,没有给大家创业环境。

虽然是淡淡地谈话,但是却条条重要。

就拿今天的注册公司来说。我有客户需要在北京市朝阳区注册一个销售食品的公司,了解了一下,自己跑,说*少两个半月,找个了代理公司,说要两个月。问为什么?他说,就是这样,没有办法。朋友说,**不是说将办公司简化了吗?代理公司的朋友说,哈哈,你信这个。**的政策要落实到位,估计年底了。朋友说,那还挺快。他说,是2014年。

我*早在西安创业,开了一家策略公司,那是1999年,我23岁。因为努力、思路开阔,接了几个业务,但是遇到的都是不遵守合同的主。没有创业的经验,碰了不少壁。*后老老实实做了3年财经记者,才再次启程。去北京后,我立下了两个规矩:**,对我公司员工不尊重的客户,不论什么项目,一旦发生,立即终止服务;第二,不给任何公司竞标或者提供参考意见。叶茂中老兄说,他的公司在这个要求上还有一个,是***付款。我想,都是前期创业的时候,商业社会缺乏正能量造成的。这就是我们过去面临的商业环境。学校讲的多是仁义礼智信和理想化,当我们到市场的时候,如果没有喝几次水,怎么可能学会游泳。

有朋友的公司在北京海淀区公司做了营改增,可是税务部门只给他的公司批准一万元版的发票,问为什么?办事员说,这是规定,没有办法。呵呵,他常常***给一个公司开20-50张发票。觉得太麻烦了,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年底了,他说,现在只有一个办法,准备从海淀搬到朝阳,据说朝阳区好一点。这就是社会给创业者**的服务环境。你有什么办法?

我相信,类似这些问题,雷军都曾经遇到过,所以雷军谈的很好,三点均入木三分。可是,劝大家不创业那不是我们这个国家就没有创新和活力了吗?身处江湖,我相信雷军谈的是心里话,但是如果你按照雷军的话做了,那么不仅是你没有希望了,而是中国没有希望了。

我希望朋友们如果有创业的冲动,还是要大胆去创业,即使是头破血流,也要给自己机会。因为,所有的创业成功都没有经验可遵循,只有不断地失败,你才能够找到成功的灯塔,你才能够改造自己的成功基因。

标签: 如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