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潭雾毫简介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剑潭雾毫因产自歙县石潭,叶扁平、光滑匀整,立似宝剑,茶树多出于高山云雾之中,又叶茸毛多,而得名。

剑潭雾毫的采制技术十分**。条扁壮实,毫尚显,色油润;内质香气具有浓厚茶香,浓郁持久,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醇和回甘,叶底鲜嫩明亮,成朵。
自古就有:“歙县石潭茶飘香”的诗句。

历来用山泉水冲泡剑潭雾毫是*佳的选择,符合泡茶用水“山水上,江水中,井水下”的传统理念。

根据叶羽晴川书中解释,山水由于流经岩层,水中的矿物质和氯化物较少,此水属“软水”,这样的水泡出的茶清醇甘香,泉水水属此水,理该属上等水。

井水就属硬水了,泡出的茶汤色暗淡,香气不佳。但现在随着工业化的加快,真正“干净”的自然山泉水已经不多了,现在人们多用纯净水泡茶,而纯净水是经过人工过滤等处理的水,泡茶自然较佳。当然如果有**合乎要求的天然山泉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剑潭雾毫泡开以后,毫尖显露,茶条肥硕,汤色澄黄,香气清高,滋味醇厚,甘甜爽口。

标签: 剑潭雾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