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多处废弃铁路线存交通隐患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合肥市民朱先生打来热线反映,自家紫云府小区旁有一条废弃的铁路线。现如今它已然是大家出行的障碍。“隔三差五就会出事故。到了冬天阴雨天气增多,事故发生几率会更大。”朱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取走遗弃的钢轨。记者昨日探访发现,市区道路上这些废弃铁路往往成了市民出行路上的“拦路虎”。

市民反映

废弃铁路线常出事故

朱先生家住省城紫云府小区。他家门口长江东大街上有一条南北向铁路线。“铁路线好几年前就废弃了,而嵌在马路**的轨道一直没有取出。”朱先生说,荒废的轨道成了大家出门的麻烦。“隔三差五就会发生车祸。”朱先生对废铁路颇有微词。“前两天,一辆电动车沿着铁路线横穿马路时撞上了从东驶来的**车。”**车速度不快,电动车主却伤得不轻。在朱先生记忆中,那段一二十米长的道路居然频发事故。“铁路废了,道班房停用了,就连红绿灯也‘下岗’了。”朱先生很纳闷,既然铁路线路早已“退休”,为何相关部门不将它们处理掉。

记者探访

铁路线前频频车追尾 地点:长江东大街紫云府小区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长江东大街。该马路靠近紫云府小区有一段弯道,一条铁路线从此拦腰穿过。铁路南北方向均被建筑物隔离,市民见不到它们延伸的去处。废弃轨道嵌入路面留下了一道道凹槽,车辆经过时十分颠簸。“一旦遇到下雨天,凹槽会积水,电动车走在上面会很滑。”现场的环卫工人如是描述。不仅如此,由于长江东大街是一段弯道,经常有车高速行驶至此突然减速,很容易与后面的车辆追尾。“我昨天见了一起,今天又发生了一起。”采访中,经常从该路经过的张先生建议**部门,铁路两侧停用的红绿灯应尽早**使用。

阴雨天坑苦电动车主 地点:南二环与桐城路交口东

在省城南二环与桐城路交口东50米处,一段南北向铁轨横穿马路。一位曾看护铁路的老人回忆,两三年前,*车从这条线上消失了,只剩几道钢轨嵌在了路面里。虽然数十年前铁路线上一片繁忙,可随着沿线工厂的衰落,它也渐渐淡出了历史舞台。甚至,废弃的铁轨成了市民出行的“拦路虎”。“时常有电动车在经过时翻跟头,尤其是下雨天铁轨很滑,根本刹不住车。”附近商户黄先生抱怨,早些时候情况更糟,轨道与路面参差不齐,电动车车主每每从此经过都是提心吊胆。

“减速带”成出城堵点 地点:北一环与新蚌埠路交口北

小郭家住省城北二环路某小区,新蚌埠路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这条路上的两段废弃铁道成了小郭开车的“苦主”。“两段铁轨相距不到50米,像是横了两条减速带。”小郭向记者诉苦水,铁道与路面平行,不像减速带可以从远处看得明显。驾车时一不小心就容易冲到坑坑洼洼的铁道上,“很是伤轮胎”。

记者昨**午在现场探访见到,这条铁路线呈东西走向。西侧如今成了一片工地,而其东边也被一片废品站包围。一位环卫工人说,这两条线路废弃了好几年。因为两段铁路相距不远,很多车开到这里会连续两次减速。而新蚌埠路是省城东北方位进城的**通道,车流量本就很大,一遇到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极容易堵车。

护栏豁口成掉头捷径 地点:水阳江路与金寨路交口

在金寨路南七老煤场附近也有一条废弃铁路线。它将马路**的防护栏一分为二,使得防护栏出现一道豁口。这里自然成为了各种车辆掉头的捷径。在附近摆摊的黄先生说,昨天他还见到两辆车差点酿成事故。“一辆别克在掉头,另一辆雪佛兰由南向北行驶。高架桥桥墩挡住了别克车司机的视线,他急转弯时没看见那辆雪佛兰。”好在雪佛兰司机迅速踩了刹车,两辆车差点来了个亲密接触。

除了**车,一些电动车、摩托车更是青睐从此抄近路。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这段铁路线上险象环生,看得市民提心吊胆。“那些摩托车开得太快了,又喜欢闯马路,很容易发生事故。”黄先生觉得,被铁路线隔开的护栏应该尽早**,避免有车辆走捷径或掉头酿成惨剧。

相关链接

合肥的那两条废弃铁路

翻开合肥市地图,记者找到两条铁路线。一条老淮南线自省城西北角,穿越北二环到三里街再延伸至合裕路老合钢厂一带。另一条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自合肥西部一直通向老合肥机场。它们中的大部分路段陆续退役,也不乏有一些废弃铁路线已被**部门还原成普通道路。但是绝大多数路段已然成了历史遗留问题。这些铁路一旦脱离了管理,存在着各种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