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城区突破发展旧格局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东西狭长、山水分割、铁路穿城的城市格局及采煤塌陷的制约,长期困扰着淮南城市的发展。一个融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为一体的新区隆起在舜耕山畔,支撑煤城转型升级,这就是淮南山南新区。记者日前来到这里,映入眼帘的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宽阔畅通的路网,还有金黄与葱绿交织的醉人秋色。截至目前,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1.45亿元、建成项目101个,总投资220亿元的44个项目正在建设,城市建成区净增12.8平方公里,集聚人口总数已达7万人。

淮南建设山南新区,是为了顺应城市转型发展的大势,新区秉承“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理念,打造*佳人居区、高***产业集聚区、生态环境建设**区,将城市建设和产业支撑结合起来,推动山南新区和高新区融合发展。编制产城一体化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光电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高***产业开发区淮南高新区内,科技研发孵化产业项目达14个、注册企业48家。中移动数据中心、淮南谷科技研发孵化平台、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润敏江生物科技园、万泰电子产业园、淮南大气科学研究院二期等总投资近百亿元的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投资3.2亿元的江淮云产业平台已投入运行,并获批为“安徽省电子商务**园区”,已集聚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服务类企业百余家,到2015年,总产值将超5亿元,带动相关信息产业规模超200亿元。

产业推动城市发展的支柱作用日益凸显,山南新区已初具形态和框架。洞山隧道、淮河大道打通了连接新老城区的快速通道,“五横十纵”干路网形成体系。同时,整合景观、绿地、湖泽、道路资源,统筹园林绿化,开展舜耕山**、11条水系景观疏浚等重大项目建设。目前新区绿地总面积达370万平方米,核心区绿化覆盖率3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