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案例教你如何玩转跨界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先简单介绍一下口袋通,口袋通是什么?官方一点的说法是,口袋通是一家移动电商服务商,主要为商家提供移动解决方案。有四个内容是商家可以利用口袋通的功能去做的:

1,定标:通过数据分析等工具选定标签人群,针对性营销;

2,策略:联合有明确定位和一定品牌认知的公司一起玩,并挑逗人群的心理,引起联动效应;

3,销售方式和渠道:朋友圈代付、众筹(多人代付)、送礼、*礼(随即送礼);

4,亮点:跨界,迎合各方口味,使产品的层次更丰富,加速人类购买欲望。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介绍一下前段时间在口袋通平台玩的比较出名的几个跨界营销的案例。大家可以从中看到,移动互联网商业中的市场部是如何一起玩跨界的。

一、阿芙精油推“姨妈三宝”:利用撒娇心理

*先是阿芙精油的“姨妈三宝”,阿芙利用之前在**和线下实体店做主题活动,在罗辑思维的月饼案结束以后,阿芙精油就用代付搞了“姨妈三宝”的活动。

*先,锁定打标签的痛经人群,选了阿芙玫瑰悦舒**精油、大姨吗小助手、福海堂玫瑰花茶,包装成一个主题包,向后台带有痛经标签的人群群发了**消息,众所周知,口袋通不做订制开发,所有的功能和产品,都是可以供所有商家用的。我们后台的数据统计,女性用户比男性用户在晒消费品方面更具优势。

大家知道痛经的一般都是女孩子,女孩子一般都会用比较矫情的文字,什么不给我买就不爱我之类的,那所以他们的玩法就设定,女孩子向他们的男朋友讨礼物,标签和带参数二维码是个比较好的客户分类方法,可以**投放。女生是消费的主题,通过粉丝和粉丝发朋友圈参与,一来,客户本来就是阿芙的粉丝,对他家产品比较信任;第二可以乘此机会跟男朋友老公撒娇;第三,撒娇成功朋友圈晒出来有面子。有了这样的刺激,这次活动的转化率非常高,抓住了心理就抓住了人民币,我们来看一下阿芙产品的页面,当时“姨妈三宝”的页面是粉红色的:

这是阿芙精油的**店铺目前的主页面图。切入点很好,当时限量版是600套,短时间内就卖完了,也是蛮拼的,“姨妈三宝”走的是温馨路线,自然用粉红色。

关键还是要看商户自己的想象力和资源, 阿芙精油他们没做什么准备工作,就是联合了另外两个跟姨妈有关的东西,其实大家都知道阿芙精油是卖精油的,前期的培养铺垫期也由为重要,不戳痛点,就是吹暖风,朋友圈代付的玩法,对品牌传播,有很大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