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芬黄梅2014合肥演出季”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15天、12场演出,“再芬黄梅2014合肥演出季”今晚将上演收官之作,从目前的票房市场分析,安徽大剧今晚还将是一票难求,想听戏的朋友不妨在剧场外寻觅一下是否有“黄牛票”。若错过今晚,想要将高品、正宗的黄梅戏听过瘾,恐怕要待明年此时。昨天,“再芬剧院”院长韩再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第五季巡演将为观众奉献惊喜,她自己也将在适当的时候回归舞台。

[**] 天南海北的戏迷

8日晚近10点半,55岁的付大哥在安徽大剧院门前的大台阶上捧着三套黄梅戏光盘,将自己与演员的合影发了朋友圈。这个因热爱黄梅戏来到安徽的“包工头”称自己看得“如痴如醉”。

当晚,由年轻演员担纲主演的该剧让安徽大剧院内继续满座;看见主演们出场,大剧院内原本秩序井然的前厅一下挤炸了锅,,“本子好、声音好、演技好”,观众毫不吝啬他们的评价。“这几天每次演出都是**。”大剧院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观众中,除了能听到与黄梅戏呼应的安庆口音外,记者还撞见了为追剧从北京赶来的母女、一场不落看完4部大戏的安大经济学院学生。“地方戏种能受到如此欢迎真不容易。”

[扎根] 交口称赞的品牌

“说明大家认可黄梅戏、认可韩再芬。”作为再芬剧院“前身”安徽省安庆地区黄梅剧团团长,麻彩楼很欣慰看到**们今天的成功。

而韩再芬更愿将其看做是对“再芬黄梅”这一品牌的认可,就像说到手机、想起iPhone,再芬黄梅也要成为黄梅戏的代言。“原先大家是冲着**人韩再芬来的,这一次剧团要找出‘淘汰韩再芬’的人,于是观众抱着这样的期待而来。”麻彩楼说,看到韩再芬打造的品牌、培养的新人成为此次巡演观众的*大期待。

每场演出摸黑坐在观众席中的韩再芬,听到*多的是对台上演员和整个演出形式的赞誉,“比点赞我的还要多。”这才是她所希望的,“说明品牌转换成功了、塑造成立了。”将原先属于韩再芬的光环扩展到这整个剧团和品牌、扎根于观众,这才是*重要的。

[坚守] 遵循本真的信念

付大哥自己掏*买了480元价位的黄牛票;此次巡演票价480元封顶,*低价30元,相比此前几轮巡演都显亲民。“今年打出了惠民票价,在高校投放5元一张的爱心票。”韩再芬解释,致力于普及黄梅戏的同时也意在培养看戏的市场。省城演艺票务市场匿名人士说,一旦花*看演出,市民就会做出选择,“手持赠票不会真心对待。”

为了让观众物超所值,再芬剧团在省城坚守了15天。剧本,从十几台戏中精选四部;成本,整趟下来超过一**;团队,近80人中90后演员达十多位。“**是次要,展现好作品是关键。”对麻彩楼的话,再芬黄梅用行动佐证。“对外界的纷扰要淡然处之,专注于艺术才能做‘恒星’。”韩再芬说,剧团每个人身兼数职且分工明确,不冠头衔只踏实做事,而她自己就是个“大龙套”。

[相约] 自有天地的舞台

随着第四季巡演的落幕,意味犹尽的戏迷会问:何时能再听再芬黄梅的戏、看见韩再芬重回舞台?“这次没登台不代表永远不在舞台。”虽此次打出“寻找淘汰韩再芬的人”的旗号,但韩再芬笃定:“不要以为韩再芬那么容易被淘汰,你们进步时候我也同时在进步。”她与戏迷约定,若有适宜时机,2015年还将登台。“第五季巡演明年这个时候还会如约来到省城。”从今年的四台戏中,她发现,融入现代元素、展现现代生活的剧更易与观众产生共鸣,“这也是今后我们选戏、排戏的方向。”不哗众取宠、而是展示戏剧的‘**美’。”

明年,将是再芬剧院成立十周年,韩再芬**,将给观众呈现更多的美丽和惊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