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减少15000多个行政村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近十年,我省乡镇数量减少200多个,行政村减少15000多个。昨日,记者从第三届安徽小城镇发展高峰**上了解到,目前我省小城镇数量递减明显,但城镇规模不断扩大。

截至2013年底,我省有836个建制镇、322个乡、1.4万个行政村、22万个自然村。由于撤乡并村等原因,这一数字在近10年间有了很大变化。与2005年相比,乡镇数量减少256个,行政村数量减少15644个。小城镇数量递减明显,然而城镇规模不断扩大,超过3万人的建制镇已达到74个,比2010年增加一倍。

“虽然大部分城镇都完善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如修建了集镇道路,新建扩建了学校、卫生院、大规模商场等,”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邹桂武表示,“但由于缺乏必要的产业支撑,多数城镇市场萧条,约有50%的临街门面处于闲置状态。”

邹桂武认为,应当在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谋划小城镇的差异化发展,“要把**镇的建设作为重要环节,形成中心城市-县城-**镇-中心村互为支撑、协调发展的格局”。邹桂武说,同时要考虑小城镇的特色化发展,强化自然环境和人文风貌的统一和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