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显著回暖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年终岁末,不少房企在一二线城市上演了一轮*地大戏。

11月下旬,越秀地产以64.5亿底价摘牌白云区红云涂料化工厂地块,广州年内总价地王诞生;阳光城集团以21.08亿元竞得上海杨浦区平凉社区的一地块,楼板价达每平方米41078元,溢价率达61.41%。该土地拍卖价刷新了杨浦区土地*贵单价纪录。

12月8日,福建融侨集团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上海东方**拍卖有限公司,以27.46亿元成功竞得上海宝钢长宁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取该公司位于上海长宁区新华路街道的一地块。据融侨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地块位于上海主城区内环核心位置,项目总占地面积56970.8平方米,地上计容总建筑面积为129000平方米。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四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全面**历史纪录,截至11月末*次突破3000亿大关达3190亿,全年将有望突破3500亿。

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放松、降息等多重政策利好影响下,地方**纷纷拿出了“压箱底”的**地块,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回暖显著。

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严婧说,在忍了大半年的时间后,房企的补仓需求已经“忍无可忍”。一线以及供求关系相对均衡的二线城市可以说是房企的主要销售来源,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加速去化后,企业的土地储备急需补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