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明光路跨线桥下再现万吨垃圾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距离上一次清理还不到半个月,明光路路线桥下又出现5万余吨混和垃圾。近日,琅琊区城管执法局环卫部门再次进行集中清理,并呼吁附近居民和摊贩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请勿乱倒生活垃圾。

“距离上一次清理还不到半个月,这里又堆满了数量惊人的混和垃圾。”据环卫负责人熊伟介绍,本月初,刚组建不到一个月的环卫就曾对这里积存已久近15吨的垃圾进行了清除,没想到这么快又死灰复燃。明光路跨线桥既是滁州市的形象路,旁边又是安置小区裕安园和城中村,这些垃圾如不及时清除,对城市市容形象和居民生活影响较大。“这些垃圾大都是附近居民和摊贩趁着中午和夜晚时间偷倒的,主要是瓜果皮屑、装璜材料和生活垃圾。”市民王女士反映眼下正是甘蔗大量上市时间,有的摊贩有时一倒就是一电瓶车。令人气愤的是,此地向东不到百米就是垃圾中转站,这些人就是不愿意向前几步,太没素质了。在清理现场,环卫工人还现场制止了一位骑三轮车正准备乱倒成箱果皮的女士。

当天上午,该局环卫所抽调了附近7名环卫工人和一台机械车,耗时半天将这里堆积的混和垃圾全部清运完毕。为了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该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一方面要在这里制作一块严禁乱倒生活垃圾的告示牌,以此友情提醒大家要遵章守序;另一方面从即日起,调配1名卫生保洁员在此**收集日产垃圾,并及时劝止其它偷倒垃圾行为。同时,他还强调,珍惜市容环境卫生需要社会各界齐抓共管与行动支持,每一位市民都应当按照规定的地点、时间等要求,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收集场所。只有人人都能做到自觉自律,整个城市的环境和卫生才会变得整洁干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