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医师多点执业方案出台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想去大医院看**,担心人多路远,在家门口的社区就诊,又觉得医生*候差点,要是能两全其美该多好。这样的愿望,并非不能实现。近日,记者从芜湖市***获悉,芜湖现已正式启动医师多点执业,相关的管理实施方案已经**,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学人才向下级医疗机构流动,到基层社区、乡镇卫生院坐诊。

所谓医师多点执业,是指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经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受聘在两个以上具有*立法人资格的医疗机构执业的行为,不包括外出会诊。医师已注册的执业地点为**执业地点,增加注册的依次为第二、第三执业地点,*多只能登记3个执业地点。

早在2009年,芜湖就**过相关试行办法,在8家**医院推行,如今在此基础上,更加全面细致的规定已经做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多点执业并不是所谓的“走穴”或“*外快”,它有很明确的规定,根本目的是促进中**医学人才的合理流动,更好地为江城百姓服务。

记者从文件中看到,医师多点执业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各医疗集团开展横向或纵向合作,单向或双向选派医师执业;二是医师自愿受聘在两个以上机构执业,后者的适用范围为全市。

申请医师自身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包括相应的职称、执业年限、取得已注册机构的书面同意、近2年内医师定期考核合格等。在此前提下,医师可提交申请和各项材料,由***门审批备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鼓励医师向下级医疗机构执业,特别是到社区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执业。

记者还了解到,医师多点执业所从事的类别、范围必须与其在**执业机构注册的类别、范围一致,且在拟聘医疗机构的科目范围内。另外,为维护医疗机构的正常秩序,多点执业的医师工作日程应由几方共同协定。医师不得超负荷工作,并接受各机构的定期考核。

市***相关负责人强调说,医师多点执业,将受到各所在地***门的监管,保证其行为的合法性和惠民性。凡在任一地点受到“停业”以上处罚的,在所有执业地的活动均要停止。“对于我们来说,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医疗服务质量是**位的。”今后将重点引导有经验的**到社区、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执业,使其与基层需要相结合,更好地引导分级诊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