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六百元创业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在兼顾学习的前提下,凭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著追求,筑就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人生的价值在于拼搏、人活着就要为自己的追求去不懈的努力”是他大学三年里的座右铭。

走进石培贤不到10平方米的“小石头工作室”,4台打印机、4台电脑、两台电风扇,靠墙的货柜上整齐地摆放着鼠标、键盘、U盘、音响等,将小店塞得满满的。这些是石培贤自己挣回来的全部“资产”。

石培贤是玉林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2010班的一名学生。不到3年时间,他从买回来打印机却不懂使用的农村大学生成长为总营业额达七八万元的文印店小**。大学3年,他没跟家里要过一分*,偶尔还拿*补贴家用。

600元的创业梦

2010年9月,生源地贷款解决了学费问题之后,石培贤揣着从朋友那里借来的2000元离开贵港市平南县,来到玉林师范学院,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

石培贤早在高中的时候,创业的种子就埋在了他的心里,来到大学后,课业轻松、市场广阔、人脉充足,这些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促使着他践行当初的创业梦。

2011年3月,石培贤用身上仅剩的600元购置了一台打印机和一包打印纸,加上之前买来的一台二手电脑,就这样“小石头工作室”在石培贤的寝室开业了。

起初,石培贤主要是承接文印业务,偶尔也帮别人设计些名片或广告等。由于刚开业,没有周转资金,他的打印纸只能用完一包再买一包。在石培贤的精心经营下,“小石头工作室”的名声慢慢传开,生意也越做越大,业务范围也从*初单纯的打印拓展到电脑维修,招牌、幕布、横幅、名片制作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