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O2O创业者的几点建议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O2O即Online To Offline(在线离线/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上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个概念*早来源于美国。O2O的概念非常广泛,只要产业链中既可涉及线上,又可涉及线下,就可通称为O2O。这是**百科对O2O的定义,*先声明一下,这篇文章是写给O2O创业者的。

我们不谈论O2O是什么,毕竟概念性的东西应该是那些大学教授研究的,我们是商人,应该做商人该做的事,笔者曾倒腾过O2O产品,但以失败告终,下面是笔者在产品失败之后对O2O的一些认识,希望能够给那些已经在O2O创业路上,以及未来想在O2O领域创业的朋友一些启示。本文从五个方面阐述关于O2O的一些看法。

**,线上部分需要的是懂互联网的人。“懂互联网的人”这个维度很难衡量,我们只做相对说明,构建线上体系需要的是懂技术开发,懂产品运营,懂用户体验的人。产品想清楚了,接下来就是要有一帮人来一起做事。要以什么样的终端展现给用户,WEB端还是移动端?取决于你的目标用户群。很多创业者没有经过深入的调研和思考,凭自己的直觉做,这是**不可取的。你必须非常清楚你的目标用户群是哪些人,根据目标用户群的使用情况再做取舍。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每一笔*都很重要。请好好使用好你的资金,没有经过深入的调研凭直觉做,很可能产品研发出来,却没有多少人使用,没有精力管,这是创业大忌。

用户体验也必须做出精细化管理。接触过很多创业者,对产品没有清晰的认识,往往胃口不小,做产品大而全,一开始就想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这也是大忌。太多的功能开发就必须付出太多的金*和时间,同时这些功能或许不是你的用户需要的。所以请对你的产品功能开发进行优先级划分,请对你的产品规划作出清晰的认识,真正的好产品不在于功能多而全,而在于当下是否真正满足了用户的基础需求以及未来能否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如果一开始就想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那么可以告诉你的是,你离失败真的不远了。

第二,线下部分需要的是懂传统行业的人。现在的情况是,在创业的时候,团队成员结构搭配不合理,往往很多时候是团队里没有传统行业经验的人,这到底是对还是错,没有标准答案。但在笔者看来,要搞好O2O,团队内部有懂传统行业的人成功的几率会更高一些。搞互联网的人,往往用的都是互联网的那一套,对市场的认识不深刻,对传统行业的认识不深刻。想想如果你对传统行业的认识不深刻,想去跟传统行业的人谈判,你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团队有懂传统行业的人,在进行市场开发的时候,你懂得行业规矩,办事的效率都会很高。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你要让餐饮商户入驻你的平台,*起码你得知道找谁去谈,往往是搞互联网的人不知道应该去找那个部门谈,找谁谈,何时谈,何种方式谈,假设没有懂传统行业的人员,光在找谁谈这个问题上,估计就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