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环境污染投诉被环保部通报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位于肥东县龙泉山的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被环保部点名。环保部公布了*新一期“12369”环保热线受理群众举报情况。其中,我省有8件投诉“榜上有名”,而合肥市占到了3件,分别为肥东撮镇的合肥日月热镀锌有限公司的烟尘和噪声污染、肥东桥头集镇的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的恶臭污染,以及潜山路某超市的噪音超标。记者昨日探访获悉,部分企业的整改尚未结束。

点名单位: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

记者探访:近年来,合肥市生活垃圾产生量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根据测算,再过15年,到2030年,合肥日产生活垃圾量将突破5000吨。2004年6月,龙泉山垃圾填埋场一期工程投入运营,但其寿命在前年就已**,比原来设计寿命短了3年多。去年12月13日,二期工程投入使用。昨日中午,天空下着小雨,记者驱车来到了位于肥东县龙泉山的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途中,不时有垃圾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在山下的村子里,居民告诉记者,垃圾填埋场确实会飘散出阵阵恶臭,“有风的时候味道更重些”。

调查:管理不到位致恶臭

昨日下午,肥东县环保局向记者表示,针对居民投诉,该局调查发现,由于合肥市生活废弃物管理中心管理不到位,未严格按照《关于合肥市龙泉山生活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的要求,在垃圾填埋时做到控制作业面每日及时覆盖,致使恶臭味影响周边环境。目前,肥东县环保局已要求该中心严格按照环评相关规定减少恶臭,并安排专人定期对填埋场防渗工程进行排查。

点名单位:合肥日月热镀锌有限公司

记者探访:姚先生家住在撮镇店忠路上,附近就是合肥日月热镀锌有限公司。他告诉记者,这家企业的噪音污染主要是在卸货时发出来的,“特别是深夜的时候,连觉都睡不好”。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无处不在的烟尘和怪味,“企业在生产的时候会排放出阵阵黑烟,带着刺鼻的怪味”。姚先生称,为躲避怪味,他们不得不把门窗关死,可仍无济于事。

调查:企业将在明年搬迁

昨日中午,合肥日月热镀锌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圣军向记者表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确实会产生一些污染,已采取了一些降音减噪的措施。同时,企业已经向肥东县环保局提交了整改措施,正在逐条落实。他还向记者表示,明年上半年,企业将搬迁到合肥循环经济**园,****对居民区的污染与影响。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目前已经责令该企业限期对酸雾吸收和含锌烟尘集气罩设施进行维护和更换,对车间采取密闭措施,**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点名单位:潜山路某超市

调查:冷库压缩机噪音超标

据蜀山区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去年上半年,小区居民投诉附近的某超市潜山路店的噪音扰民。随后,环保部门经调查发现,该超市新建的制冷机房压缩机组在运行过程中的噪音超标。去年7月份,环保部门要求该企业进行噪音*理。去年8月份,蜀山区环保局对该超市立案处罚,下达了行政处罚限期整改通知书等相关文书,并处以罚款。去年11月份,企业完成整改。

今年夏天,该超市再次被附近居民投诉。后经现场检测,压缩机的噪音再次超标。目前,超市已完成噪音*理。本周内,环保部门将前往现场进行噪音复测,“如果不达标,将再次立案处罚。”

其他5件环境污染投诉

涡阳县标里镇柏华村违规倾倒危险废物

亳州市环保局接报后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有关情况,并赶赴现场指导危废处置工作,涡阳县**启动应急机制,对现场进行封闭,防止污染物扩散。目前,危险废物已清理完毕,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进行侦破。

明光市瑞尔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废气污染

明光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限期封闭煤焦油储存场所,采取管道密闭输送等措施来减少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目前,该公司正在整改。

马鞍山钢铁**炼铁总厂烟尘噪声扰民

马鞍山市环保局要求企业对除尘设施进行改造,提升除尘效率,控制生产负荷,优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减少产污量,**污染物达标排放。

宿州市砀山县嘉乐星KTV违法经营

砀山县环保局责令该会所立即停止营业,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需经环保部门审批合格后方可营业。

宣城市良盛楼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噪声污染

宣州区环保局责令该公司限期对楼顶油烟风机排口、冷库外机、窗户进行隔音降噪处理。目前,该公司已整改完毕,噪声达标排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