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2号线本月中旬封顶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地铁2号线*个地铁站即将封顶。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合肥地铁2号线铜陵路地铁站有望在本月中旬后完成主体施工,这也是2号线全线*个实现结构封顶的地铁站。

2号线多站点有望年底封顶

据介绍,铜陵路地铁站位于铜陵路与长江东路交叉口东侧,属于地铁2号线第二批工程(西起潜山路站(不含)东至铜陵路站,共7站8区间)。“自去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铜陵路地铁站就保持了相对较快的施工速度,目前,该站点主体已经完成了约9成的施工量。”据中铁十八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该地铁站将在本月15日前后实现结构封顶,随后全面转入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除了铜陵路地铁站,2号线其余20多座地铁站仍在开挖基坑、建设车站主体工程。

2号线*条隧道或明年7月贯通

随着地铁2号线沿线各站点纷纷进入结构封顶阶段,该线路的盾构工程也将加快步伐。目前,地铁2号线*台进行隧道区间施工的盾构机——“长丰号”已从铜陵路站“动身”始发,并沿着长江东路向西挖隧道,途经东一环路地铁站,*后抵达大东门地铁站,“预计明年7月打通单侧隧道。”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长丰号”已经在地下钻行了近500米,并以每天15米的速度继续挖隧道。

别看这段隧道长度才2公里,但盾构机挖起来却相当不容易。“需要连续穿过四个风险点——铜陵路高架、东一环下穿通道、淮南铁路线和金利银路酒店。”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特别是穿越东一环下穿通道时,盾构机需要在地下做一个高难度动作——“先俯身再抬头”穿越这个低洼地段。

为了**施工进度,中铁十八局还将在2015年春节后调运另一台盾构机抵达铜陵路地铁站,随后将沿长江路北半幅与“长丰号”同向错位向西钻行。“预计明年年底,这段长约2公里的区间隧道能双侧全线贯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