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真正该学的乔布斯5条教义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都说自己崇拜乔布斯,但是说到真正的学习和效仿还差的远呢。无论是黑客组织、科技公司还是投资基金,人们都不断的表达自己对乔布斯的认同,认为他是*为**的CEO、*好的创新者、*能激励人心的**人、*冷酷的谈判高手等等,是整个硅谷对于未来科技发展方向*有愿景和方向感的人。虽然有时候有些不近人情,有些咄咄逼人,但是比起他伟大的成就,那真的不算什么。

对于乔布斯的成功和认同,其实嘴上随便说说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乔布斯身上有很多宝贵的教义,都被创业者忽略了。

**课 **伟大的产品需要耐心

乔布斯以对产品苛刻的要求而出名,产品设计师往往要因为他的不满,将原有的设计打倒,从新来过。这种成本对于苹果来说也是很大的,但是这也是苹果成功的原因。比如微软比苹果更早的设计出平板电脑的软件和硬件,但是iPad成为了平板的主流。还比如很多其他的公司都会比苹果更早的发布同类产品,但是用户总是钟爱苹果的解决方案。

现在的公司发布产品的时候太过轻易了,创业者都很轻易的把产品放出去,让市场自己检验。但是乔布斯总是在内部精益求精的要求。这种做法需要很多的时间,这是很多公司都无法做到的。另外乔布斯的这种耐性透露了*大的自信和对未来的愿景。

第二课 大思维

不知道面对现如今大量的各种重复出现的移动应用,乔布斯会如何想呢?Elon Musk有个习惯每天的早餐之前要想出三个伟大的想法,这种习惯说起来容易,但是没有几个人能坚持做到,尤其是只要有投资人投点*,就能跑到硅谷创业的年代。乔布斯习惯于大思维,过于狭小的思维不属于他。

第三课 专注于你的强项

很多人都钦佩乔布斯1997年重返苹果,通过重新设置方向让苹果重获新生的故事。在离开苹果的那段时间,乔布斯其实意识到很多事情。当他重回苹果的时候,认定苹果要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这需要对自己以及自己的公司清楚的认识,包括优势和不足。但是现在还是有很多的公司将资源和精力浪费在很多非优势的方向上。这些人应该看看乔布斯1997年的故事。

第四课 不同的思考

硅谷人对于利益的追求堪比早年的大淘金时代。开个玩笑的说,在硅谷的街头随便扔出一个U盘,都能砸中这样一个人。这些人极力劝你学习一些技术,想要给你建议等等。但是在乔布斯看来,**的听从他人是走向平庸的路子。如果你不能有不同的思维,你又如何脱颖而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