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自鸿:创业的4个W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8日, 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十五站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 柔宇科技创始人刘自鸿与在场的90后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以下为现场演讲实录:

刘自鸿:大家好,我是刘自鸿,我们公司叫柔宇科技,我先介绍一下公司是做什么的,然后再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

柔宇科技简单的说就是一家做新型显示技术的公司。我带了一个东西过来大家一看就明白。大家将来用的手机可能**是这样的手机了,可能你的手机屏幕可以卷起来了,它只有1毫米厚,所以它有非常多的可能性,我们其中一项技术是柔性显示技术。当然,我们柔性显示技术相关的产品也做,可能过一段时间大家就可以看到我们相关的产品问世。所以我们公司的产品是定位在下一代的新型显示技术上。

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其实我出来创业的时间也不是很长,我们公司是在2012年成立的,我们在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获得了各项投资超过1。2亿多,应该说进展速度是比较快的,我们的团队也发展得比较快,现在在硅谷、深圳、香港都有分公司,核心研发人员都来自于清华、北大、还有斯坦福。在清华我读的是电子工程,后来留学去了斯坦福。我从斯坦福博士毕业后又去了美国的东岸。2012年的时候我从美国的IBM公司辞职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这大致是我自己的一个情况,当然我来不是要纯粹介绍一下我自己或我公司怎么样,我今天也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创业经历和体会,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前几个礼拜,IDG的Linda给我发**,问我什么时候回国,因为我当时还在美国。我说我订了6月8日的机票,6月8日晚上到。他说我们在当天晚上有一个IDG的宣讲,你的公司在深圳,能不能来讲一下?所以我当时就把机票改到了7日,所以我是昨天晚上才回来。

我讲讲为什么这么想来?我想了一下有三个原因:

**个原因,是IDG和创业邦邀请的,所以我必须得来;

第二个原因,这是一个校园创业大赛,是一个学生的创业大赛,我自己在校园里面待了很长时间,我对学校是特别有感情的。我工作、创业之后有很深体会,就是现实生活当中和校园里面还是有区别的,包括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以及谈恋爱等;

第三个原因,现在大家可能听到很多的创业故事,比如两个小伙子用两年时间办的一个公司马上就估值40亿美金,然后Facebook想买他们还不想卖。你觉得不可思议,可能对于中国很多传统企业来说那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他们可能用了一辈子的功夫,或用了30、40、50年,可能他们的企业现在就值几亿美金。但这些年轻人用了两三年的时间就做到了40亿美金,觉得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