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持友情和朋友共同创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Of a Kind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Erica Cerulo在知名科技博客mashable上发布文章,介绍了她和自己的朋友联合创业的故事。Of a Kind这个网站专门介绍新秀设计师们的作品,创立于2010年,文章大致如下:

一个女人和自己的好友一起创业了,像我这样,那么人们通常会有两种想法,要么创业就会变成向睡衣派对一样的吵闹,要么就**疯掉注定失败。

但是我和好朋友Clair Mazur一**立了Of a Kind已经有4年的时间,很幸运我们没有类似的经历。而且我们都认为这个组合是*强的,也是我们创业过程中*让我们印象深刻的部分。下面是这个过程中,我们总结的8条经验:

1、利用共同的经历

在我们开始创业之前,我和Clair已经有10年的交情了,而对于创业而言这种关系*好的地方就是,我们一同经历了很多。我们对于创业伙伴的脾气秉性非常的熟悉,而在创业过程中的方法面面,从做演讲报告到招聘员工,这种熟悉都非常的有帮助。

2、定位角色

虽然每天我们都会彼此交换思想,但是在创业的初期,我们就对自己的责任有了很清楚的定位,这样我们不会都给同一封信进行回复,也不会刻意的去*对方的功劳。我们有非常清晰的责任分类,并把它记录在一张表格里,而且会经常的拿出来再看一下。

3、保持*立,不要被困惑住

事实上经常会这样,而且基本上没有办法,所以要保持*立。

4、计划*处的时间

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基本时时呆在一块,一起开会、一起吃饭、一起娱乐。但是我们的协定是,周末不要见面,除非参加共同的朋友的婚礼之类的事情。

5、留一些时间给友情

在共同的创业之后也要继续之前的习惯,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比如聊聊八卦,说说体育比赛等等。

6、引进新人,但同时继续保持单*商量

这其实是我们创业的过程中遇到的*大的挑战,我们希望每一个员工都觉得自己是公司的一部分,而不是我们两个的助手而已。但是人多了之后,相比之前,我们就缺少面对面商量事情的机会。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次开始只有两个创始人的周会,不让被人参与,计划这周的工作内容。

7、分辨事情轻重缓急

业务发展的越成功,我们就会越自信,对于一些小问题会**纠结,这就意味着我们只在关键的问题上投入精力,会理性的分配精力。

8、保持各自的某些习惯

我本人有个习惯,那就是每**午3点到5点,脑子会一下子失灵不好使,这个时候我们愿意把东西朗读出来。而Clair每隔2个小时就要吃东西,而且上午会状态不好,所以我们彼此适应,上午我尽量不麻烦她,而下午她要听我念几段文字,这样就好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