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ora创始人:成功七分靠环境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20世纪70年代,左轩霆的父母从台湾移民到美国,而且很快就在布鲁克林安顿了下来。在左轩霆的记忆中,当时的布鲁克林还不是如今的潮人天堂,聚居在此的主要是移民和一些黑帮(小时候他被*过两次)。但他还是考上了康内尔大学,还拿到了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在学校里,左轩霆发现自己对应用软件开发很感兴趣。随后,他在甲骨文公司工作了六年。

为了到斯坦福大学念MBA,左轩霆离开了甲骨文。后来,他在客户关系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Salesforce.com工作了九年,成为这家公司的*席营销官兼*席策略官。2007年,左轩霆组建了自己的企业软件公司。今天,他的计费和支付系统公司Zuora有350多名员工,业务内容是帮助Boz、Zendesk、Dollar Shave Club和Docusign等公司管理它们的订阅式服务。Salesforce.com*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自然是Zuora的天使投资人。

以下是左轩霆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的分享。

1. 在科技界你*欣赏的人是谁?为什么?

我欣赏的不是某一个人。我会试着从每个人那里汲取灵感。对我有影响的一个人是马克?贝尼奥夫。我和他共事了九年。现在我对策略和营销的了解有很多都是拜他所赐。能在他构建Salesforce.com的过程中跟他一起工作是一次很棒的经历,也让我学到了相当多的东西。马克是个大好人。许多企业创始人都不是那么友善,但马克很慷慨,心胸也非常宽广。

2. 哪个科技领域*让你激动?

如果现在让我去组建公司,那一定会是一家纯粹的移动应用开发商。我观察过我的孩子们和科技的互动。我女儿今年4岁,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能力远远超过电脑。未来属于这些产品。我们这些大人很难想象如果这些东西没了键盘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但这恰恰是创新的方向,也是今后五年科技的发展方向。

3. 如果有人希望像你一样干一番事业,你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人们都觉得成功和创新来自于灵机一动。就像牛顿坐在苹果树下。苹果砸在头上就立即掌握了所有的物理定律。或者在家里坐着的时候想到了Dropbox这样的云存储业务,接下来就发现它价值10亿美元。他们寻找的似乎就是这样的灵光闪现,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我们都会跟朋友见面,比如一起吃顿饭,席间大家会讨论这样或那样的主意,都盼望着吃完这顿饭之后马上就能建立起另一个Dropbox。但实际情况确实不是这样。你必须去寻找和追踪某个想法,必须让它成为现实。这需要很长时间。你得为了某个目标而艰苦跋涉,深入钻研,让自己沉浸其中并进行学习。你得设法完成这样的跨越,然后才能实现突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