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行政在安徽白皮书出炉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1日下午,安徽省法制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依法行政在安徽(2004-2014)》白皮书。白皮书回顾了2004年***颁布实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以来,我省在贯彻依法行政方面的各项举措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见证了依法*省十年进程。

为全面展示我省法***建设的成就,同时,也为新形势下制定进一步推进我省法***建设的举措提供依据,今年3月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小组办公室正式编写白皮书,通过大量调研、广泛搜集材料,数易其稿,*终经省****审定后正式发布。据介绍,全书共有2万5千字,从深化体制改革、坚持科学**依法决策、坚强和改进制度建设等九个部分,对全省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

在体制改革方面,2004年以来,我省先后进行了3次大规模的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了**以下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和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等**改革,县级**全部成立了市场监督管理局。2000年以来,我省开展了12批次的清理取消和调整省本级审批事项1789项,省市县乡四级**全面设立政务服务中心。今年10月份,省**正式公布了行**力清和责任清单,*近又公布了涉企收费清单制度。

在**决策方面,我省实现了重大决策听取意见制度、合法性审查和风险评估制度。省**成立了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对重大行政决策进行咨询论证。省、市、县**普遍建立了法制机构列席**常务会议制度,成立了法律顾问团,对重大决策进行合法性审核。开展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评估,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决策可能带来的矛盾和隐患。

期间,我省不断加大政务公开,率先在全国建成了**信息公开网络,推动了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对省直45个部门的5275项行政职权进行集中梳理和审核,依法确认3814项,取消1461项,确保行**力公开透明运行。

10年来,我省不断强化行政监督和问责。2004年至2013年,全省共审计65887个单位,查处违规金额795.62亿元,已送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案件596件,为国家增收节支238.01亿元。在实行以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为**的行政问责制上,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全省共问责**干部2585人,其中县处级57人、乡科级851人、科级以下1666人,国有企业**1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