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北路或延至淮南政务区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市政务中心新增了305个停车位,56个银行网点成为环卫工人的爱心驿站,5所中职整合为合肥经贸旅游学校。2014年这些让我们感受深切的变化,都源自政协委员们的建议,昨天合肥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相关会议,安徽商报记者会上获悉,除去上述,还有一些变化正在悄悄进行,将在未来影响我们的生活。

[空港园区]

轻型飞机制造项目正在洽谈

委员建议:

进出新桥机场的快速通道仅有机场高速和合六叶高速,但因恶劣天气、偶发交通事故导致两条高速多次封闭,影响旅客登机和机场工作人员准时到岗。合肥市政协委员桑林兵呼吁:机场应急通道亟待建设。

部门回应:

合肥市发改委介绍,列入今年大建设项目的机场应急通道共有三条,12月初新桥大道已正式开工,另外的新港路、兴业大道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前期筹备。

整个空港经济**区内“十字形”路网骨架已初步形成:团肥路西延已建成通车,红塘桥改造工程完工,机场便道初步维修结束,环港东路、团肥路东段、紫薇路、长岗新航路计划年底前通车。“已开工10条道路,总长20公里。”

此外,新桥正力争成为水果指定口岸,一旦申报成功市民采购的进口水果就可直接落地新桥。产业方面,中外运空港物流中心、38所研发基地均已开工;法国ATR支线飞机制造、顺丰飞机维修基地、美国塞斯纳轻型飞机制造等项目正在洽谈。

[合淮对接]

蒙城北路或延至淮南政务区

委员建议:

尽快开通预留位于合、淮两市交界处的合淮阜高速长丰北出口,蒙城北路可按现有等级北延,尽快开通长丰县城至淮南山南新区直达城际公交线。

值得一提的是,该建议是吸纳了合肥市民杨积山提出的“关于合淮同城化”建议,该举措也是合肥市政协去年尝试。

部门回应:

据了解,已完成初步编制的《合淮同城化工业走廊规划(2013-2020)》目前正进行修改和完善,该市发改委介绍,将争取规划尽早获批;同时尽早启动《合淮共建区起步区发展规划》编制。

至于共建区的载体和平台,两市将依托共建区起步区附近的**工业园区,通过开发区扩区的形式依次将淮南工业园区、水湖工业园区、合淮共建区集中起步区纳入**开发区扩区范围。

市民呼声较高的道路交通,市发改委透露:合水路将延伸改造,从县道提升为省道,形成两市东部新通道;将蒙城北路按现有等级延伸,经水家湖至淮南政务新区,建成合淮城际快速通道。至于开通合淮阜高速长丰北出口,还需报请省高速管理部门。

[新能源汽车]

省城充电桩布点图即将公开

委员建议:

好开、省*的电动汽车如何加大普及、突破瓶颈?委员周刚建议:**带头采购电动汽车、可加大**力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也需加快,且相关设施在城区的合理分布,配套的建设和运行补贴也要跟进;对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继续给予优惠和补贴。

部门回应:

“《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应用及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在修订。
”合肥市科技局透露,正式实施后,购买或更新的公交车、公务车,原则上采购新能源汽车;市政、环卫、公安交警等公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城市物流领域**电动微型客(卡)车,“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客运、物流、环卫、出租车辆中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30%。”市民在合肥采购,目前可享受7万元/辆的补贴。

为解决充电问题,合肥市已基本编制完成充电设施专项规划、即将**;将覆盖市区、辐射周边城市。

[数说办理]

2014年1月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共收集631件提案,其中立案629件,送交了87家单位办理。截至10月,已全部办理完毕。

[**消息]

大气:餐饮油烟净化年内完成

除了市民熟悉的*理汽车尾气、减少扬尘污染等办法外,合肥市环保局透露,计划年底前完成市区二环内及主次干道两侧**土地绿化,明年底前全面实现建成区所有**土地的绿化。

全市604家需规范化油烟净化整*的餐饮企业,年底前也将完成整*。

绿化:今年新添7个城市公园

今年城镇园林绿化面积达380万平方米,包括城市公园7个、街头游园5个、主干道绿化8条、河道绿化1条和城市出入口绿化1处。东起肥东县店埠河沿岸游园、瑶海区滨河公园1期,南连巢湖市滨湖快速干道绿化包河区淝河生态公园1期,西接高新区中科大先研院游园、肥西县创新大道绿化,北至庐阳区城市森林公园一期、长丰县金湖大道绿化等。

光伏:高铁南站将装“屋顶电站”

打造光伏应用**城,推动高新区100MW分布式光伏电站,探索光伏应用与生态农业、太阳能发电与电动汽车充电相结合的商业模式,力争全年新增光伏电站100MW。新开通的高铁南站也将安装“屋顶电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