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泡沫幸存者给我们的5大启示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自1999年疯狂的互联网热潮至今已经15年了。伴随着这之前几年**次互联网热潮的是过度**的*次公开募股,这阵热潮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达到了**。当然,它垮掉的速度要更快。

如今,那个时代的记忆仍然挥之不去——奢华的天台聚会,迅猛的*次公开募股和大量**的**(至少是纸面上的)——让人感觉既**又古怪。随着 Twitter的市场估值达到收入的70倍,以及科技中心的成本不断攀升,关于另一个非理性繁荣的时代是否即将到来、抑或已经到来的争论日趋热烈。

正如繁荣终有萧条的**,萧条中也总会有幸存者。20世纪90年代末炙手可热的初创公司中,仍有许多至今仍然生机勃勃,尤其是在互联网(例如 Akamai、Juniper)、商业软件(例如RedHat)和消费者网络(例如Angie's List、Shutterfly)等领域。

更引人注目的是,**代网络初创公司中的老手们不仅仅成功地存活下来,而且成为拥有百亿或千亿市值的大型品牌。无论互联网行业会不会迎来下一次繁荣和萧条,就如何建立一家经久不衰的初创公司而言,下面这五家公司都给人们上了一课。

亚马逊(Amazon):无论如何,坚持愿景,不过同时也要根据数据来调整愿景。杰夫?贝佐斯写给股东的年度致信多年来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1997年,他表示亚马逊会从长远的角度为股东**价值。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将“延伸、巩固我们目前的市场**地位”,同时“坚持以顾客为本。”

即便在萧条期,亚马逊也坚持了这两点。在公司对*初愿景的坚持下,它的长期股东获得了回报,亚马逊的市值如今已经高达1850亿美元。亚马逊坚 定却不顽固。它不懈地追踪顾客的数据,了解他们如何使用网站,什么能让他们产生共鸣。借此,亚马逊得以实现了扩张,同时提高了长期目标。亚马逊对顾客的关 注从未间断,或许比起对自己的了解,他们对顾客的了解还要更胜一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