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投资公司高管失联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投资管理公司老总不见去向,电话关机。12日上午,省城瑶海区新蚌埠路和临泉路交口,安徽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丰行投资公司)大厅内,几十位市民聚集在一起。公司行政经理表示,有近80位市民参与公司的投资理财项目,投资总额在330万元左右。目前投资者已**,辖区经侦部门介入调查。

[现场]刚投入十几万就出事

12日10时前后,数十位投资者聚集在兴丰行投资公司大厅内。“*近我们天天来这,可公司老总早就联系不上了。”投资者刘女士说,兴丰行投资公司曾宣称:投资5万元,一年收益7200元;投资10万元,一年收益15600元。“觉得利息挺高的,就投了十几万。”可投资不过一个多月时间,便得知公司出事了。

现场,兴丰行投资公司一位行政经理表示,总共有近80位市民参与了该公司的投资理财项目,“总金额在330万元。”该经理说,兴丰行投资公司的总部在山东济南,隶属山东兴丰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有7家投资分公司,总公司和各地分公司法人同为杨万里。“现在所有投资者的*取不出,从总部派来的财务经理和董事长、总经理,都联系不上。”该经理称,他们也不知众投资者的330万元如今去了哪。

[调查]经侦部门介入调查

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显示,公司的经营范围是非金融性担保,可在另一份借款担保合同中,该公司却成为担保方。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非**性担保”的业务范围不包括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此后,记者又拨打公司法人代表杨万里及公司财务人员的手机,但均已关机。瑶海区经侦大队一民警表示,该公司**非法集资,目前大队已介入调查。

[**]面对“高利息”诱惑投资者要冷静

据悉,近一个多月来,省城频现投资公司老总跑路的现象。对此安徽现代传媒研究中心***张宝分析称,目前在借贷投**领域已形成一个潜在行业规则,即非金融类投**公司常从事金融类投**公司专有业务领域,“为吸纳民间资本,投资公司纷纷越界,在自有资金并不充裕的情况下,非法吸纳民间资金,以远超国家借贷标准的回报率为诱饵,使得一部分投**公司得以维系,”但这些投资公司自身资金力量薄弱,抗风险能力差,期间一旦资金链出现裂缝,很容易出现**跑路的情形。

张宝建议,对投资公司标榜的“高利息”,“投资者要有自己的“考察”,包括准投资项目、投资公司的资质等。当投资公司**远超国家规定的“高利息”时必须提高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