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淘官网:美发店上微淘淘金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1982年出生的瞿向东网名“大宝”,来自湖南山区农村,17岁就出来闯荡社会,在工厂做了三年后,改行做了美发,经过11年的打拼后,在东莞开了三家金宝利美发沙龙店。

大宝发现一个问题,由于东莞外地人居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美发店的顾客回到老家后,还会打来电话,除了咨询一些美容美发问题外,还有顾客希望能继续购买店里的一些产品,为了满足这部分顾客的需求,大宝每次邮寄产品给顾客。时间久了,大宝一合计,索性在淘宝上开一家店,这样交易更方便也更安全,还能服务更多人。

在手机淘宝推出微淘公众账号后,大宝发现通过这个平台更适合与老顾客交流与沟通,于是他又**时间申请开始了微淘公众账号,结果没想到这一申请,让大宝找到了一条适合美发(创业网:(www.cy71.cn))目发展的新路子。

门店发型师变身成手机上的“咨询师”

大宝透露,为了更好的结合线上店铺与线下门铺,在开通微淘账号后就对目前线下三家美发厅的20多名发型师都做了要求,要求他们引导用户关注店铺的微淘账号,并通过微淘与消费者随时互动。

“我们在店铺所有设计师工作台贴上二维码,要求设计师引导顾客关注,成为微淘粉丝后就可以随时咨询和头发有关的问题。同时我们的微淘内容也会加上线下店铺动态,设计师作品**等”。大宝表示,还在用户会员卡消费的短信通知中加入微淘链接和提示语,引导用户关注微淘账号。

同时为了节省**成本,扩大客源,大宝还把店铺发型师的信息发布到了自己的微淘账号上,让顾客在家就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发型师,这样大大节省了线下介绍成本,也有一些顾客看到发型师介绍会慕名而来。“有粉丝专门从深圳来找我做发型,就是因为看了我的你型我秀。”

“我们在线下拥有3家大型专业美发沙龙,开店超过10年,在本地是*大的,口碑也是*好的,通过多年积累现拥有6W会员(会员卡形式),现在已经开始将线下会员导入到微淘线上”,据他透露,目前自己的淘宝店月收入已经达到7万元左右,在开通微淘以后,淘宝店铺的无线端成交占比高达32.12%。

跳出地域限制为6万“粉丝”设计发型

“自从开通微淘后,经常收到粉丝评论说,大宝帮我设计一个发型吧?大宝我是圆脸我适合什么发型? 大宝我头发很少求**一款发型?很多姑娘提出类似要求,既然大家这么热情,我们顺势而为,推出了一个栏目《你型我秀》”。大宝介绍,微淘中的这个栏目是主要是帮助消费者定制发型,同时还融合了微淘的评论投票功能,能够更方便的与消费者互动。

大宝介绍了目前的操作流程:让大家把设计需求发到邮箱中,然后从中找一位MM,根据身高、脸型、 发质、喜好,给出两种解决方案,发布到微淘由所有潮发型的粉丝一起来帮她选择一款*适合她的发型。

自从这个栏目推出后,大宝的邮箱里每天堆满了定制发型的需求邮件,微淘的互动率也是**不下,堪比“发型真人秀”的栏目,激发了粉丝们的评论欲望,大大增加了账号的粉丝粘性。

“我这叫把生意从线下发展到了线上创业网:(www.cy71.cn)/,又再通过手机把生意延展到了线下,微淘已经成了我的营销神器。” 大宝得意地告诉记者,别人都去发一些商品小广告或是心灵鸡汤都,自己的“你型我秀”结合了行业特点,又融合了自己的创意,还能给顾客带去不一样的感受,可谓一举多得。

除了“你型我秀”这样的定制发型服务外,大宝还标*次在微淘玩起了“付邮试用”活动,让更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享受到自己店铺里的新产品和新服务。

每一款美发新品投放市场前,大宝都会在微淘通过“付邮试用”的形式做一次用户调研,免费发新品给粉丝,粉丝拿到试用品后会按要求对包装,瓶子设计,香味,使用方法,用后效果给出真实的报告。这样让大宝更加了解这个新品的接受度,为后期的进货有个把握。

由于试用数量是有限制的,大宝会在微淘栏目对应的评论里选出参加试用的粉丝,还可以让粉丝以领用商品优惠券的方法拍下试用商品。对于粉丝而言,新品试用的机会等同于一次福利,爱美的姑娘们参与积极性可是很高的。

期待微淘“地理位置”、“导购分成”等开放接口上线

*近,爱折腾的大宝正在联系开发自己的发型师ipad工作台,计划是能和微淘开放平台做对接,这样微淘上的粉丝就可以找自己喜欢的设计师一对一视频沟通,还能引导周边关注微淘的粉丝来到店里。

大宝还把自己的模式“推销”给了深圳的同行,“我们会把同行深圳店的作品跟实力在微淘上做介绍,这样我们深圳的粉丝就可以去到那个店,不但可以得到技术总监给她服务,享受**VIP的价格,如果做发型超过500元还能报销50元的打的车费”。同时大宝还想吸引更多外地的同行加入自己的微淘账号,“加入的店铺只需要放上我们的微淘二维码,这样我们就可以为更多各地区的粉丝提供差异化的服务。”

大宝还希望未来微淘能够给像他这样的商家开放更多的接口和数据,“希望能了解更多的数据,比如线上店铺中哪些是通过店员引导实现了成交,同时微淘又给线下店引导了多少的成交额”,据了解,这一期望的功能或能微淘近期将推出的O2O五大开放接口之一的“导购分成”功能中实现。

同时听说微淘将会在*近开放地理位置、导购分成、线上线下会员打通等接口,大宝非常期待。他认为,“如果能把我们推送给10公里内的微淘用户,那对线下的传统经营模式将是个*大的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