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经营失败的十个原因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不够自信

如果对自己的商品不够自信,那就没有办法把商品推销出去。试想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网店能够给顾客带去什么的话,自己都不了解经营网站的价值和意义,那还有谁会相信你,去你的店里购物呢?

2.没有制订目标

许多网店经营者没有做出详细的运营和赢利计划。说白了就是连自己都不知道每天怎么去面对这个网店。以为自己有了货源和小店,就可以等待顾客自动上门。但是实际上往往会事与愿违。如果没有长、中、短期的计划来明确自己的网店目前做什么,下一步要做什么的话,你就不可能实现既定的目标。指望你的网店客流源源不断,**嗖嗖地往*包里流,那也只能是做梦了。

3.性格懒惰

如果全职经营网店,那就等是自由职业的一部分。要做好自由职业,必须要有很强的自制能力,尤其是必须注意调整作息,明确工作时间和时长,积极为小店的**付出努力。如果不能自我激励和充分准备,很容易产生惰性,你就永远不可能取得进步。合适的做法是像上班那样规定上线时间和下线时间,根据网店所售商品的性质选择上网时段,并且**生活规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4.不懂得如何**

开网店就是一个了解他人的需求,并且满足他人需要的过程。但有时候他人向你提出要求的时候,不懂得**,很容易让自己陷入为难的局面。例如,有时朋友同事之间让你挂个链接,你明明知道他们的小店没有信用,但是不知道怎么**。很有可能会让你的顾客对你的小店也附带产生不好的印象。

5.没有掌握网站领域的充足知识

如果通过第三方的平台开设网店,比如淘宝、易趣等,不需要有太深厚的网络知识和电脑知识也可以顺利进行。但是如果能够有更好的网络知识,能够自己进行编码或者设计网页,那么你的网店会表现得更加与众不同,跳脱于普通的网店之上,吸引更多的客户。

6.不思学习

要把自己看做一个小店的店长,了解作为网站人每天都必须跟上的新资讯。哪怕只是上网看看新闻,看下各种排行榜,了解业内资讯,关注关键字的搜索排名。如果没有一定的水准和知识跟上每天的资讯更新,一个网店想要运营和发展也是不大可能的。

7.不了解你的顾客

如果不能充分了解你的网店和访问你的网店的顾客,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不懂得站在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和看待你的网店,你就无法真正地去发现你的网店要为别人提供些什么。

8.不能随机应变

应对变化是作为一个网络工作者和一个创业者的工作的一大核心。网络变得太快,就像排名变的一样的快,昨天还在**,也许这一刻100页内都没有你的影子。如果不懂得随机应变跟着互联网的步伐走,苦苦地去守着一个被搜索和客户所抛弃的网店的话还不如重新换个方向和思路。

9.没有团队精神

网店不是一个人所能经营起来的,即使只有你一个人打理,也要和进货商保持良好联系,和你所在网络平台的客服保持良好联系,和你的顾客保持良好联系。如果不能抱着这样的心态,那么很容易变成孤军奋战、无人问津的“一人商店”。

10.缺乏耐心

虽说网上创业的世界里有太多**的发生,在互联网这个圈子里创业先锋已经**了太多的**和**,但是每个**的背后都有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平凡和辛酸,没有谁能在短时间里保持自己网站的排名永远不掉,流量和客户永远不少,作为一个好的店长、一个成功的卖家是需要耐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