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的五种最常见归宿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万事万物必有其*终的归宿,创业者也不例外,IT茶馆上的创业者有很多,列出五种*常见的归宿,总有一种适合你。

1.撞南墙型

典型代表:原初刻 CEO 现凡客 副总裁 许晓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创业梦,都想自己当**,梦想着率领精兵强将在行业里冲锋陷阵,于是你毅然辞去稳定而舒服的工作,向一个未知领域迈进,开始认识行业内人士,招聘创始合伙人,组建团队,把多年的积蓄都拿了出来,大把大把花*。互联网创业嘛,就得先烧*拉用户,别跟我谈商业模式,有了用户自然就能**。就在你大把大把花*,到各大公司高薪挖人,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回头发现,产品上线骂声一片,BUG一堆,公司内部都是大公司能人,谁也不服谁,够心斗角,争权夺利,人员流动严重。再看银行账户,积攒了多年的血汗*已经所剩无几,拿着目前的烂产品和拼凑出来的**团队根本拿不到投资。内忧外患之下,资金链断裂,只好关闭公司。你这场创业梦终于醒来。拍拍身上的灰尘,你又回到原来熟悉的行业,老老实实的当起职业经理人。

2.小富即安型

典型代表:大部分成都创业者

创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更多的*,生活质量能够比打工的时候大幅度提高。拿着仅有的几万块*,毅然选择了互联网广告这类2B的创业方向,*开始公司就你一个人,做职业串串,每天起早贪黑跑客户,谈下客户之后在网上找下家接盘*差价,这样慢慢的积累,客户越来越多,开始招人,一定是先招销售,因为能够给公司带来利润,慢慢的开始增加策划、技术、运营等各个岗位。经过几年的努力,在某一个领域已经成为佼佼者。你开始当翘脚**,上午在茶楼喝茶打麻将,下午到公司转一圈,看看今天又*了多少*。某风投机构找上门来,说:“你现在一年只能*300万,我给你2000万,让你一年可以*3000万,公司上市*更多的*”。你回答,“对不起,我干嘛要*那么多的*,公司上市,多累啊,现在的状态挺好”。

3.养猪型

典型代表:早期的创新工场,卖出产品:友盟,点心,魔图精灵 待字闺中产品:豌豆荚

出身名门,背景殷实,在某大公司任职高管。看到移动互联网的大潮,准确的判断出行业发展的趋势。找到你的好基友,某风投机构合伙人,跟他说:“哥们,现在移动互联网这么火,我在XX公司多年,深知他目前对移动互联的反映很慢,等**苏醒过来的时候,只用通过大规模的并购来实现他的移动互联网布局,你投点*给我,我做一个方向,保证是XX公司需要的,我在这家公司呆了5年,太了解他了。”某合伙人擦了擦嘴边的口水,一拍大腿,这事干了。于是高举高打,支起一面大旗,不断的用各种媒体报道曝光用户数据等资料。某一天某大佬终于苏醒过来,跟手下的投资部说了三个字“赶紧买”。投资部现任总监赶紧跑到曾经的领导--你的面前,二话不说,买了。你和投资人分了*之后各自移民到国外养老。

4.永动机型

典型代表:携程,如家,汉庭创始人季琦

创业或许已经融入到你的每一个血管,第一次看到某个机会,拉上几个好友一起苦逼创业,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到纳斯达克敲钟,那一刻,无数的掌声光环围绕着你,上市过后,你默默的离开,二次创业,又是重新组建团队,拓展市场,因为有第一次的光环,媒体,投资人的关注都过来。这次走得更快,不到三年,你再次站在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这一次,当所有人都认为你可以退休享受生活。结果,你背起行囊,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5.奋斗终身型

典型代表:苹果创始人乔布斯

改变世界是你的终身使命,你永远享受着创业路上的各种艰辛与欢乐,享受着当产品问世,人们惊讶的合不拢嘴的情形,你享受其中,自得其乐。什么财富、声望都抛在脑后,只想不断的给人们惊喜。这个时候年龄对你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七八十岁依然保持着创新的活力。

以上仅为随意调侃,创业路上艰辛,与所有茶粉共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