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和微博成主方向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未来十年,互联网的主要竞争将集中在宽带基础设施、智慧网络、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电子商务、数字娱乐与媒介等八大领域,在每一个领域都将有人把握机遇成为新的赢家。

宽带基础设施

1、竞争领域焦点

宽带基础设施是未来十年互联网的主要竞争领域,竞争的意义在于瓜分数据“哥伦布新大陆”。包括数据管道建设、数据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特点是从语音基础设施,转向数据基础设施,包括视频基础设施。

2、竞争者:赢家和输家

宽带基础设施的竞争主要发生于国家与国家之间。企业的机会,其量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对机遇的把握程度和对挑战的应战力度。

主要赢家将是美国,赢的主要标志在带宽普及率(未来5年内使美国高速无线网络接入率达到98%)、带宽价格和服务。关键成功因素包括:**,重视宽带的总统构成美国宽带主要竞争力之一;第二,国家宽带战略;第三,开放竞争的电信体制。

中国如果成为相对输家,输的主要标志将表现在带宽普及率、带宽价格和服务。原因在于:**,没有高层**或**机构发动;第二,没有国家宽带战略。目前,已有82个国家**“国家宽带战略”,中国成为少数没有国家宽带战略的国家之一。直接后果是国家基础设施投资重心导向铁公鸡(铁路、公路、机场),对宽带战略性投入不足;第二,宽带垄断体制抑制价格降低与服务质量提高。

中国有望在宽带用户总数、宽带网速等方面取得****地位,运营商围绕管道升级、拓展用户,将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电信运营商与广电运营商将围绕宽带视频网(包括无线宽带网)、IPTV等资源展开激烈竞争。而民营互联网企业的机会主要在增值服务方面。

3、创新重心所在

国家转变发展方式(调整基础设施建设重心)与进行制度创新(电信改革、三网融合)将提供关键竞争力。

总的感觉,中国由于受制于诸多条件,在宽带基础设施发展方面,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处于****但整体被动的跟随者状态。

智慧网络

1、竞争领域焦点

广义的智慧网络,包括智慧地球、物联网、智联网(社会网络化)等趋势。

意义在于推动**从网络应用向网络战略的转变,使网络化成为各行各业新的发展方式,**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焦点或机会在于,智慧网络服务的提供者必须从简单提供工具、应用服务,向提供系统级的战略服务转变,将服务聚焦于推动被服务者将信息化战略与企业战略的深度融合。

2、竞争者:赢家和输家

IBM等具备综合条件的先进理念**者,数字化城市、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交通等建设者将成为赢家。伴随从传感网向智能网(芯片化的物联网)的转变,物联网开始与定位、即时通信结合,具有系统与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或主导商业生态系统的服务商将成为赢家。

与此同时,国家成为智慧网络受益者。但由于关键行业的核心技术掌握在外商手中,在一些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网络,例如银行数据中心(数据大集中过程中),也潜伏着*大的安全风险。

3、创新重心所在

形成把握战略变革、跨越变革鸿沟的**力;具备行业级的系统解决方案;具有总体架构把握能力,能推动整个产业链、价值链的网络协同。

总的感觉,中国将局部地把握机会,中国信息化A级的**企业及先行省市,有望*先成为相关智能价值网络的主导者与受益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