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创业者自述:我的创业反思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年满30岁的时候,我开始了第4个创业项目。在之***年的创业经历中,我还做过SP、移动下载工具和化妆品电商。这次,我做的是给典当行卖绝当品以及帮助它们从线上引流贷款人的事情,所以取名淘当铺。这与当下的互联网金融有点类似,只不过我们不是做P2P,而是需要质押物的贷款业务。2013年年初,淘当铺还在筹备阶段,我就拿到了蓝驰的投资

我对国内的这些**VC都不陌生,甚至拿投资对我来说,一度是很轻松的事情。之前的三个项目都有VC进来,估值、**金额都很漂亮。但是这几个项目的结局却算不上完满,*后一次我被逼债的供应商堵在公司,那是我*痛苦、*灰暗的一段日子。

虽然在互联网创业10年,但是我没有打进任何派系,经历过**上千万美金的喜悦,也尝过失败后身无分文的滋味。可以说,10年来我几乎犯遍错误,掉进无数个坑。

我正在试图翻盘。但是经历那么多,难免会被人怀疑。我不介意任何人怀疑我,我没有做出成绩,怀疑我是正常的。但我不怀疑自己,团队不怀疑我,我的投资人不怀疑我,我信任的人不怀疑我,这就够了。凤凰涅槃你是有感觉的。

用人之痛:强兵就是强兵,不能当将使

2002年,我考入南京的一所大学。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了个SP技术外包的活儿,其实就是建立一套系统向用户推送气象预报信息。这个小活儿我*了两万块。但是临结账前,对方跟我说:“你得注册家公司,一来打*给个人税太高,二来这套系统需要日常维护。”

后来因为各种缘由,对方就把这个项目转给了我。我申请了一个SP牌照,**个月就分到了三十万元。移动梦网构建合作伙伴关系时,我又拿到了资质。就这样,我一脚踏进SP,公司名叫天软。

*开始的产品就是一些动画、笑话和新闻,基本都是在校学生粗略编辑过的,然后你就开始叮叮咣咣地收*。2003年,我开始做手机上的单机游戏,其实就是把红白机上的游戏改头换面一下,但是用户不少。我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几乎是敞开口袋就能收*,一个月的营收有个一两**元,嘴就真的要乐歪了。

当时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所谓的应用分发渠道只有一家,那就是移动梦网。我们当时总结了**三要素:自消费、刷排名、搞群发。为了**,我也从一个技术人员变成产品经理兼商业运营。跟人谈事,对方看到我一张娃娃脸,有人觉得这么小出来闯荡,挺照顾我;有的觉得我不靠谱,话都懒得对我多说一句。其实我并不抵触商业运营,作为老大,自己不出头谁出头?我喜欢挑战自己,现在我也这么想,愿意做没做过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